旅遊日期:1/1/2013(二)

社頂自然公園   

雖然沒看到曙光,但接下來一整天天氣超好,可能是老天爺的一點小小補償。到了社頂自然公園,大家沿著指標,進行健行之旅。

社頂自然公園 (2)  

社頂自然公園不論是在地質或生態,皆擁有豐富的資源。一開始雖有步道,兩旁植物種類繁多,若要觀察濱海植物,這裡可不少。

第一個關卡「小裂谷」,就可算是「一線天」。大家走進窄窄的通道中,還不時抬頭仰望天空,並看看卡在上方的大石頭。

社頂自然公園 (3)

社頂自然公園 (4)  

一過小裂谷,就看到「石灰窯」,是以珊瑚礁為材料,燒至完後遇水即碎,用來粉刷牆壁或包檳榔吃。為臺灣僅存幾座石灰窯之一。

社頂自然公園 (5)

社頂自然公園 (6)   

下一個小景點「湧泉」,目前幾乎乾涸,只覺土壤稍微濕潤,並無泉水湧出狀。

社頂自然公園 (7)

到了「小峽谷」,可說是另一個「一線天」。這裡地勢較起伏,因為我走在小朋友後面,小朋友的家人連哄帶拉,終於讓他走過小峽谷,我們因此也落後大家一些時間。

社頂自然公園 (8)

社頂自然公園 (9)  

走出小峽谷,經過兩座對峙相望的珊瑚礁岩組成的「迎風門」。可想像海風吹過此處時,一受到此窄門阻擋,風勢會有多強!但是生命力極強的樹木仍堅忍的矗立其上,令人佩服。

社頂自然公園 (10)

社頂自然公園 (11)

社頂自然公園 (12)  

被大家認為非常小的「大草原」,實在是不怎麼吸引人。因為不但面積小,草也稀稀疏疏。馬老師連忙解釋大、小為相對性,而非用實際面積定論。

社頂自然公園 (13)

社頂自然公園 (14)  

通過大草原之後,大家開始健行到「凌霄亭」。沿途步道非常舒適,林投樹在步道兩側茂密的生長著,讓大家都回憶起小時後長看到的鬼故事 – 林投姐。我想年輕的一代說不定都沒聽過這個故事吧。

社頂自然公園 (15)

社頂自然公園 (16)  

凌霄亭居高臨下,可以眺望臺灣東部的太平洋、南部的巴士海峽和西部的台灣海峽。也因此大家都在此稍作停留,遙望各處,視野非常好。秋冬之際,凌霄亭更是賞鳥的好地點,據說也是愛好攝影者拍攝灰面鷲最佳地點。

社頂自然公園 (17)

社頂自然公園 (18)

社頂自然公園 (19)  

沿著步道往回走,回到停車場,我在遊客中心買了木製書籤當紀念品。

社頂自然公園 (1)   

社頂自然公園 (30)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