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辛貝(Abu Simbel)位於亞斯文南部280公里處,與蘇丹北部交界,距離蘇丹邊境只有40公里。這個小小的村鎮因拉美西斯神廟(Temple of Ramesses II)和內費塔里神廟(Temple of Nefertari)而聞名。

Temple of Nefertari (16)

氣候

阿布辛貝位於埃及的南方,因此比北方的開羅炎熱,應準備防曬用品。

對外交通 - 汽車

因為安全上的考量,當地政府統一規定一天只有二次(早上4:00及4:30),在亞斯文統一集合之後,前往阿布辛貝,由警察及軍人押隊出發。回程在10:00及10:30再一起出發回亞斯文。車程約需四個小時。

假如想攝影或欣賞大撒哈拉日出的人,記得上車搶左邊的位子,回程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海市蜃樓的景象,不過要搶右手邊的位子。

如果要等待日出或是待至黃昏,需另行洽談交通方式,或住宿一晚。

對外交通 - 飛機

從亞斯文也有飛機可以直飛阿布辛貝。由於前幾年曾經發生過劫機事件,因此從阿布辛貝離開的飛機都要經過詳細的安檢。

飲食

從夜裡出發前往阿布辛貝的行程,旅館通常會提供簡單的麵包供作早餐和午餐,如果有額外的需求,請自行在前一夜準備好。至於一般的水、餅乾、巧克力、熱狗、冰淇淋等,阿布辛貝神廟外也有小販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