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010Wednesday

拉美西斯二世神廟(Great Temple of Ramesses II)旁邊,便是內費塔里神廟(Temple of Nefertari)。神廟前的6尊立像,就是拉美西斯二世與內費塔里(Nefertari)。

Temple of Nefertari (1) 

Temple of Nefertari (3) 

Temple of Nefertari (4)  

神廟內也是禁止照相。站在Temple of Nefertari前方,可以將兩座神廟前的石像一起納入相片之中,非常壯觀。

Temple of Nefertari (17)

內費塔里是拉美西斯二世最鐘愛的妃子,拉美西斯二世更為她打破皇家傳統 – 王妃雕像只能立在法老王膝部以下,賜予內費塔里王妃與拉美西斯二世平起平坐的地位,這在埃及是很罕見的。

為了彰顯對內費塔里的愛,拉美西斯二世在他的神廟旁為她蓋了內費塔里神廟。可惜內費塔里王妃並無緣看到神廟完工,40多歲就去世了。拉美西斯二世對內費塔里的愛意和思念,全記錄在小神廟內的壁雕上。拉美西斯二世並在路克索王后谷中,為內費塔里王妃建造了全埃及浮雕壁畫最漂亮的陵寢,由此可證實拉美西斯二世對內費塔里的深情。

參觀完神廟內部之後,我們繞著外圍走一圈。這座人工假山,有一條小路可以爬到山上。但是時間不夠了,我們就直接回車上集合了。

Temple of Nefertari (23)

Temple of Nefertari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