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1/1/2013(二) 

因為覺得累了,沒有在12/31/2012晚上11:00到教堂參加跨年活動,我們決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1/1/2013一大早3:30,我們又上了遊覽車,準備到墾丁國家公園的龍磐草原迎曙光。上車後沒多久,領隊開始發早餐,領完後我就又進入夢鄉了。

結果途中發生了一件插曲:一位自台北獨自騎機車下來的年輕人,在超車後擦撞到我們車隊的A車。這位騎士超的是一輛自小客車,當他超完車要回到慢車道時,擦撞到A車車尾而滑倒。

車隊因此停下來處理這件事,有行車紀錄器拍到過程,因此先留連絡方式,等我們到社頂自然公園時,司機又專程去警察局處理這一件事。

根據氣象局資料:日出時間是6:34。因為寒流過境,天候不佳,其實大家都不抱能看到日出的希望。

才到墾丁大街,有交通管制,等接駁車的隊伍像一條巨蟒。還好遊覽車可以進入,我們於6:20多分抵達龍磐草原停車場。天色昏暗,加上風勢很強,我心中暗想:今年應該又迎不到元旦第一道曙光了!

龍磐草原人山人海,連要走到海邊都「塞車」。好不容易走到舞台前,只見主持元旦活動的小舞台孤立在海邊,主持人大聲的負責串場,一旁的工作人員扶著好幾根旗竿,深怕被風吹倒。

2013 龍磐迎曙光  

日出時間過了,太陽還躲在後後的雲層後面不肯露面!

於是主持人宣佈開始舉行升旗典禮。只見工作人員在強風中扶住一根臨時搭起來的旗竿,國旗緩緩上升,真是克難。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元旦升旗典禮呢,還頗具意義。

2013 龍磐迎曙光 (1)

2013 龍磐迎曙光 (2)

2013 龍磐迎曙光 (3)  

大家不死心的等在草原上,希望曙光能從雲層縫隙中射出,結果失望了!最亮的情況就是雲曾出現金邊而已!

2013 龍磐迎曙光 (4)

2013 龍磐迎曙光 (5)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對2013年充滿希望。雖然在工作上挫折很大,希望能順利渡過這一年。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