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巴薩(Mombasa)是海岸城市,位於出海口的大島,面積約13平方公里。Mombasa有鐵路橋與橋樑和大陸相連,瀕臨印度洋的西側,是肯亞第二大城,東非第一大港。

Mombasa於西元前500年就與埃及有航海來往,受到阿拉伯、印度、葡萄牙、英國各種文化影響,成為氣氛獨特的港口。葡萄牙人於15世紀末來到Mombasa,建設Mombasa使成為向東征服的重要航海基地。優良的港口條件,使Mombasa始終處於列強的爭奪之地。

島名「Mombasa」意為「戰爭島」,反映出辛酸的歷史。

Mombasa 街頭巷尾 (1).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27).jpg  

早在3,000多年前,Mombasa就是重要的通商口岸,中國明代的鄭和也曾到過此處,在基督堡壘博物館(Fort Jesus Museum)的展覽品中有許多中國文物。Mombasa是東非的工商業中心,主要工業有煉油、紡織、修船、水泥及農林產品加工等。主要出口貨物為象牙、皮張、纖維、棉花、茶葉、椰幹、咖啡、木材、糖漿、肉類及乳製品等,進口貨物主要有機械、車輛、紡織品、糧食、建材、食品、糖及工業品等。

Mombasa 街頭巷尾 (4).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20).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6).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7).jpg 

Mombasa氣候為熱帶海洋性氣候,最高年平均溫度為32.7℃,最低為20.0℃,全年平均降雨量約1,200mm

Mombasa 街頭巷尾 (15).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17).jpg 

Mombasa 街頭巷尾 (19).jpg  

基督堡壘(Fort Jesus)建在海邊。從基督堡壘的瞭望台望去,就是蔚藍的海和天。或者可以到附近濱海的餐廳,美食美景,一樣醉人。也可以走到古城區Levit House附近,看海、看船,一樣愜意。

Mombasa 街頭巷尾 (9).jpg

Mombasa郵局 (3).jpg

Mombasa郵局 (2).jpg

Mombasa郵局.jpg   

Mombasa郵局 (4).jpg  

著名的象牙雕像(Elephant Tusks)矗立在Moi Avenue,已成為Mombasa的地標,近看通常很令人失望。這是1956年為了歡迎英國公主Maegaret(現今的Queen Elizabeth)到訪而建造的鋁製象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Mombas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