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2008(星期六)16:40~19:50

Bled Castle (3).JPG     

8/9和當地導遊Masa會合之後,前往布萊德城堡the Bled Castle參觀,並享用晚餐。距離布萊德湖約一百公尺的懸崖上,有一座建於十世紀的城堡 - Bled Castle,這座混合了歌德式和羅馬式的建築,是德國國王亨利二世下令興建,作為送給主教的禮物。這城堡所在地也是布萊德小鎮的發源地。2004年時,Bled小鎮還舉辦了盛大的千年紀念的活動。

一開始城堡只是個羅馬式高塔,後來陸陸續續增建歌德式與巴洛克式建築。城堡分為上、下城,上城為民居和教堂,而下城則建了高牆作為防守。從城堡往下俯瞰整個湖景,美極了。

城堡居高臨下,下了巴士之後還要走一小段陡坡。為了我的腳踝,我走在旁邊,抓著扶手慢慢往上爬。

Bled Castle.jpg

      

Bled Castle (1).jpg 

Bled Castle (4).JPG 

Bled Castle (72).JPG 

從拿到門票開始,處處可以看到代表動物 - 一隻鳥的圖案。我們先到下城堡區,俯瞰整個布萊德湖,Masa則指著一棟棟醒目的建築作介紹。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湖心小島和教堂,在陽光照耀下,教堂屋頂閃閃發光。城牆盡頭的印刷工坊門關著,無法進入。中間廣場有一個像水井的東西,應該是儲水之處。

Bled Castle (14).JPG      

Bled Castle (15).JPG 

Bled Castle (22).JPG 

Bled Castle (73).JPG 

Bled Castle (19).JPG

Bled Castle (20).JPG

 
Bled Castle (26).JPG

布萊德城堡現今已變為餐廳、博物館、印刷工坊和藥草展示廳,介紹布萊德的歷史,以及展出中古時期的當地人家居和生活模式。我們接著進去參觀上城堡區的博物館,裡面展示著衣著、歷史等資訊。旁邊的教堂仍可看到亨利二世與妻子斑駁的畫像,應該是歷史久遠。但是中間祭壇的「聖母像(?)」,卻是非常簡潔抽象的造型,形成強烈的對比。

Bled Castle (31).JPG

Bled Castle (40).JPG 

Bled Castle (41).JPG 

Bled Castle (48).JPG   

Bled Castle (56).JPG 

城牆邊的酒窖,是一些團員很感興趣的地方,可以自己裝酒,並在封條上寫日期,表示是自己做的酒。尤其是帶孩子同行的父母,幾乎都讓小朋友裝一瓶酒帶回去。藥草展示廳開放時間已過,沒辦法參觀。

Bled Castle (66).JPG

Bled Castle (67).JPG 

聽完解說後,Cherry宣布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因此我、馬總和美麗姐,又跑出售票口外,去拍淨空的入口。等回到城堡內,立刻就被Cherry叫回去,要提前開飯。

因為當天遊客不多,我們的座位從室內換到室外,太棒了!當晚吃的是鮮魚餐,前菜是水管義大利麵,甜點則為當地最著名的Cream Cake。到布萊德若不品嚐有名的蛋糕(Cream Cakes),可說是入寶山而空手回。尤其是由Ištvan Lukačevič製作之蛋糕,是布萊德市最知名的甜點。Cream Cake對我來說很普通而已,不覺得有何特別。用餐時還有人來表演手風琴,我們也不吝惜給予熱烈掌聲。

Bled Castle (78).JPG

Bled Castle (81).JPG


Bled Castle (82).JPG 

Bled Castle (79).JPG 

整個城堡區居高臨下,應該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這裡是布萊德的發源區?感覺很小耶!上城是民居和教堂,可以住進來的人數應該不多吧?姑且不想在10個世紀前這裡的模樣,光是站在這裡望著碧綠的湖水和遠山,就可以發呆一整天了。好安祥的地方啊!

Bled Castle (87).JPG 

Bled Castle (8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venia The Bled Castl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