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賞雪聖地合歡山!

只不過,夏天看不到雪,但是看到滿山遍野的紅毛杜鵑,將山壁裝扮得嬌美無比。

這是我第三次去合歡山,前兩次就是在梅峰實習時,冬天去滑雪,夏天去認高山植物。

 

我開著車上山,路上熱鬧滾滾,車子真多。

以南投人的看法,前面一排都是車,雖然時速仍正常,我仍會嘆一口氣說:「塞車。」

北部人立刻反駁:「怎麼會呢?明明車流順暢,沒塞車啊!」

我擔心的是開著一部昂貴的大車,有些山路非常狹窄,會車不易,而我又不太會抓那一部車的寬度,很擔心去A到車,因此沿途都很緊張。

合歡山 (11).JPG   

武嶺停車場人聲鼎沸,根本不考慮停車。只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牌子前暫停一下。

合歡山 (2).JPG  

沿途許多機車和單車騎士陸續路邊出現,加油!

合歡山 (1).JPG   

終於到了合歡山,停車場已經沒空間,因此停在遙遠的路邊。

我們決定去走石門山,因為只要30分鐘,一座百岳便輕鬆入袋。

合歡山 (3).JPG

合歡山 (4).JPG

合歡山 (5).JPG   

開始走上石門山步道之後,只有一開始坡度較陡、較喘,其餘都是輕鬆路線。

抬頭一看,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蜿蜒向上。

雖然號稱只要30分鐘,我大概走了40~50分鐘才到,

因為充分發揮觀光客車隊精神:照相;

再加上不時與後來趕上的同學哈拉、合照,因此花了不少時間。

下山時也一樣,遇到一些同學,每個人都要哈啦一下,

只好委屈我的「家人」坐在山下路邊等我。

 合歡山 (6).JPG      

合歡山 (7).JPG

 合歡山 (8).JPG

合歡山 (9).JPG

在標高3275公尺的三角點照相留念之後,我遠眺四方,欣賞美麗的山景及蜿蜒的高山公路。

從那裡可以看到奇萊山與合歡山東峰,天氣很好,視野非常清楚。

翠綠的山頭不是不滿蒼翠的樹木就是箭竹草原,綠、綠、綠,這就是典型的台灣山頭!

合歡山 (10).JPG

下山之後我們拿著餐盒,到合歡山賓館的大廳吃起來。

餐盒內容物豐富,但都是甜食,很好養的我還是全部吃光光,可是有人就覺得想吃泡麵,很後悔沒將泡麵拿出來。

而大廳內陸續有人跑進來問有沒有泡麵?櫃檯的回答都是:「賣完了。」

坐在隔壁桌的一對年輕人,突然說:「如果有泡麵,一包100元我都買。」

我們的眼睛立刻亮起來了,阿如立刻說:「我們車上有五包,你真的要買嗎?」

「好啊!」

於是阿如立刻跑回車上拿出兩包泡麵,酌收一包50元。

到合歡山賣泡麵,真是難得的經驗。

下山後到武嶺停車,再度欣賞山上美景。

 

近年來單車風盛行,騎車環島與上武嶺成為許多單車達人的願望。

沿途看到騎士們奮力踩著腳踏車上坡,真的只有兩個字可形容我的感受:「佩服!」

武嶺牌樓前,果然有許多輛腳踏車,勇士們紛紛留下紀錄,證明自己做到了。

你們真的很厲害!

合歡山 (12).JPG     

合歡山 (13).JPG

下山途中,開始起霧了!

我們停下來照了一下山壁上朦朧的紅毛杜鵑,平安回到梅峰。

 合歡山 (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