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中文應該是翻譯成「狩獵遊戲」、「獵遊」吧!Game Drive,中文有人翻譯成「遊車河」吧!

Game Drive一般是坐著可將車頂舉起來的廂型車去看動物。

Safari (4).jpg

Safari.JPG 

Safari (9).JPG

若個人參加旅行社形行程,可能會坐露營式大卡車,只能從車窗往外看。而我們甚至還看到寫著School Bus的大客車開進國家公園呢!

Safari (2).JPG

Safari (6).jpg

而我其實很想乘坐熱氣球觀賞野生動物,但是看看行程,每天一大早就要出門,實在是排不進去,心中覺得很遺憾。

進入國家公園之後,茫茫一大片草原,我連東南西北都分不清楚了,真佩服導遊還可以將我們載回旅館。

Game Drive時在草原中亂鑽,看不看得到動物真的是憑運氣。因此導遊間都會互通有無,車上裝有無線電,只要發現較特別的動物,例如獅子、花豹等,就會有一堆獵遊車刻趕過去。

Safari (8).JPG

Safari (10).JPG  

因此,每一輛廂型車後面都又一根長長的天線,天線上通常串著兩顆網球 – 防止天線甩動時一直打到車身。

Safari (5).jpg

雖然廂型車上標著「Don’t stand on the seat.」,我們後來還是都站到椅子上。導遊Betei說只要不穿鞋子踩上去即可。我後來都只穿運動涼鞋上車,因為好脫好穿,讓我動作非常迅速。

出國前特地去買了一台類單眼相機 – Nikon P100,因為有26倍光學變焦,才能照到草原中的動物。只是出國前根本沒時間練習,只在上飛機前一天匆匆翻閱說明書,因此當然都用全自動模式拍照。我覺得這一台相機拍出來太亮,因此常常在調曝光值。但是,至少它讓我清楚的拍出動物照片了。

這台相機也被我當成望遠鏡使用,而我帶的小型望遠鏡完全沒派上用場。其實導遊都有望遠鏡,也很樂意出借。

而塵土飛楊的肯亞,對相機傷害很大。我隨身帶著氣刷,想到時就吹一吹、刷一刷機身。即使如此,它還是每天灰頭土臉。

到肯亞參加safari,當然期待看到「五大(the Big Five)」:獅子(lions)、大象(elephants)、水牛(buffalos)、犀牛(rhinos)、和花豹(leopards)。這五大到底是體型最大還是最難獵到,我也不知道。

我們這趟行程在game drives只看到前四大,花豹(leopards是最後在Nairobi的動物孤兒院(Nairobi Animal Orphanage)才看到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