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0星期一~7/14/2010星期三 

www.sopalodges.com

第一趟Safari之行,我們在Mara Sopa Lodge住了兩晚。從Nairobi到Masai Mara National Reserve的路途,讓我體會到地無三里平 – 應該說是「地無三尺平」是什麼狀況:明明鋪了柏油路,卻滿是坑坑洞洞,司機得一直左轉右轉,避開坑洞。我真慶幸我沒有暈車。

抵達Mara Sopa Lodge時,已經是13:45了。進入大廳,我立刻被原住民風情所吸引,但是服務生馬上送上擦手濕巾和新鮮的水蜜桃果汁,讓我一時分了心。

Mara Sopa Lodge.JPG

大廳幾乎都是用天然素材裝飾,例如葫蘆瓜,牆上不是典型的非洲原住民手持長茅的圖案,就是野生動物。桌椅鋪有馬賽人的大紅格子布。啊!真漂亮!

Mara Sopa Lodge (1).JPG

了入口大廳之外,餐廳前還有一個大廳,有一個小小的吧台 – Jumbo Bar。

Mara Sopa Lodge (5).JPG

Mara Sopa Lodge (25).jpg

飯店的服務生有許多是當地原住民,耳朵上穿著大大的耳洞 – 真的很大喔!直徑可能有3公分!我真懷疑當初將耳洞撐大時,不會痛嗎?是要掛很重的耳環將耳洞撐大嗎?

我們被分配到27和28號房,位在同一棟圓形茅屋內。進入房間內,房間非常新穎而且現代化,浴室內供應了香皂、洗髮精和身體乳液。房內有兩張很大的雙人床,化妝台、椅子等多用木製品,保持原始風味。

Mara Sopa Lodge (40).jpg

Mara Sopa Lodge (7).JPG

Mara Sopa Lodge (8).JPG

Mara Sopa Lodge (21).jpg

Mara Sopa Lodge (22).jpg  

黃昏時有人來敲門,打開一看是一位服務生。他先問候我們,接著說:I’m coming to spray and trun down your bed.

Turn down? 我很努力的回想這一個片語有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把我們的床trun down?

我當然還是讓他進房間。因為床頭上有一個立牌標出這一個房間的服務生,因此我可以叫出他的名字。我一邊跟他聊天,一邊看著他將棉被掀開、噴殺蟲劑(還好沒有臺灣的殺蟲劑的味道)及拉上蚊帳。

我謝謝他的服務,心中想著:原來這就是trun down service(開床)

Mara Sopa Lodge (12).JPG

Mara Sopa Lodge的餐廳提供了豐盛的食物,因此中餐吃太飽,之後我一直提醒自己要節制。晚餐和午餐提供的食物差不多。

Mara Sopa Lodge (2).JPG

Mara Sopa Lodge (3).JPG

Mara Sopa Lodge (4).JPG

Mara Sopa Lodge (13).JPG    

豐盛的早餐。

Mara Sopa Lodge (18).jpg

Mara Sopa Lodge (19).jpg

Mara Sopa Lodge的園區很大,有許多像我們住宿的圓形茅屋,餐廳外面還有游泳池。

Mara Sopa Lodge (10).JPG

Mara Sopa Lodge (38).jpg  

Mara Sopa Lodge (29).jpg    

園區內當然有許多植物,很特別的是王蘭的葉子都被反捲,是怕刺到人嗎?門口外還有一個有機菜園,裡面種植了不少蔬菜。

Mara Sopa Lodge (31).jpg 

Mara Sopa Lodge (32).jpg 

Mara Sopa Lodge (34).jpg 

Mara Sopa Lodge (35).jpg   

當我們逛到大門口時,還跟守衛聊天,我們很好奇柵欄是如何控制的,他要我們猜猜看。當然猜不出來,他示範一次後,還讓我們玩柵欄升降。只不過第一次我將繩索放掉,柵欄立刻舉上天,以我的身高根本拉不下來。

Mara Sopa Lodge (33).jpg  

第二天在餐廳入口看到一個黑板標出每天的活動。除了三餐之外,每晚18:30~20:00在Jumbo Bar會餵食Bush Baby,22:00起則是Animal feeding。我問櫃檯「Bush Baby」是什麼動物,他回答就是Bush Baby,要我晚上去看就知道了。

Mara Sopa Lodge (39).jpg  

那晚我們真的跑去Jumbo Bar坐著等。不久聽到大家的驚呼聲,我抬頭一看,有一隻灰黑色的動物迅速爬上樑柱,我只看到一條尾巴。所以到現在我還不知道Bush Baby是什麼。

當晚22:00我們再度出現在Jumbo Bar,要看Animal feeding。櫃檯指著外面的小路要我們往下走,經過了一個小酒吧,來到一個平台,已經有許多遊客聚集在那裡等候了。

一會兒,旅館人員走到平台下面的斜坡,在草地和樹叢間倒了一些「食物」。不久,黑暗中出現一雙雙眼睛,有鬛狗(hyenas)、狐狸(foxes)和胡狼(jackals)出來爭奪食物。

這就是餵食秀?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的野生動物不是要讓牠們自己想辦法獵食嗎?這雖是飯店的噱頭,一但牠們習慣被餵養,對牠們好嗎?

總之,住在Mara Sopa Lodge的兩天真是享受極了!那裡是肯亞之行中最豪華的飯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nya Hotel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