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7(星期三)Day 13:北角─薩帕米公園SAPMI PARK-莎利賽爾卡(芬蘭)

今日南下,沿途行駛在湖泊、丘陵、森林交錯的奇觀中,偶即瞥見悠閒漫步的馴鹿(RENDEER)出沒,甚是新奇!參觀薩帕米主題公園,了解薩米人文化、神話、日常生活、傳統、藝術、娛樂等,真是前所未有的新體驗。越過邊界進入芬蘭,經拉普人的聖湖-伊納里湖畔的伊納里鎮,前往渡假小鎮-莎利賽爾卡。

7/18/2007(星期三)17:00~18:00

芬蘭Karhu tupa 休息站 

下午14:54進入芬蘭國境,海關沒有任何人,因此直接將巴士開過去。由於挪威與芬蘭有時差,大家於15:01時統一將時間調整為16:01

17:00時我們來到Karhu tupa 休息站。老板穿著薩米人傳統服飾站在門口迎賓,看到我們下車,秀了幾句中文,因此我們紛紛跑去跟他照相。

雖然下著雨,但是小小的休息站內有許多好玩的東西,我買了一張薩米音樂CD與一面皮鼓。皮鼓表面印有薩米圖騰,很可愛。當晚住宿的飯店的說明牌如餐廳、販賣部等標示,全部都是用這種皮鼓做的。

 芬蘭紀念品 (1)

芬蘭紀念品 (7)

芬蘭紀念品 (8)

芬蘭紀念品 (9)  

有團員在這個休息區發現有紗網的帽子,但是價格不便宜。後來在其他地方看到,東西不太一樣,但是很便宜,我買了幾頂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nland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