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的攝影課要去拍猴子,問我要不要跟去?

反正在家很閒,就答應了。

拍猴子?會不會像高雄柴山的獼猴一樣可怕?

8/2天氣超熱,整天都汗流浹背。

我突然後悔為何要答應跑去大坑,說不定要在艷陽下行走,還要被小黑蚊攻擊,想到就很難過!另外兩位跟去的同事亦有同感,我們都問了同樣的問題:「等一下可不可以不要下車?我要坐在冷氣裡。」

我還是跟去了!

攝影班成員真多,總共出動了近十輛車,同事一路跟車開到中正露營區。

我一看招牌:「郭叔叔獼猴生態區」,喔!原來是一個「遊樂區」。

後來才發現原先的兩個想法:高雄柴山和遊樂區都是錯誤的。

進入園區後,攝影班老師先「上課」,提醒大家如何調光圈、快門與ISO值。

前方有一個小水池,是獼猴跳水的地方。

大家順著地勢與階梯往上走,上方緊鄰山坡,前方排滿椅子,中間是販賣區,後方有兩個小小的水池。

因為猴子尚未下山,因此老師要大家先拍小小的生態池上飛舞的蜻蜓。

只見大家立刻拿出重裝備,紛紛趴在水池旁邊,以和蜻蜓同樣高度的位置拍攝它們。

我則拿出扇子和手帕,不停的搧風與擦汗,接著喝水。

才踏出冷汽車幾分鐘,我似乎已經流掉一公升的汗水了。

老師說14:30是餵猴子的時間,因此大家紛紛跑到山坡旁邊,架好相機,而且是跑到椅子前方一字排開,完全將坐在椅子上的人的視線擋住。

幾次遇到這些愛攝影的人,有時對他們很反感。

大家同樣付費進入某區域,想欣賞表演或活動,這些攝影者就是要將巨大的裝備扛到最前方,拍出好作品,完全不理會後方的民眾被擋住的感受,也完全不顧先到先選位置的習慣。

在山坡前也是這樣,好幾次我佔到前方位置,立刻有人拿著大相機和腳架走到我前面完全將我擋住,真過分。

猴子漸漸從山坡上下來了,在一旁的貨櫃屋內,我看到郭叔叔正在切香蕉,應該是要餵猴子的食物。不一會兒,更多猴子下山,有的開始到下方水池跳水了。

郭叔叔開始一邊介紹獼猴的習性,一邊請其他人員丟香蕉到山坡上餵牠們。

這裡的確是野生彌猴,只不過有人會定時餵他們午餐(約11:30)、點心(約14:30)及晚餐(約17:00)。猴子並沒有檢疫,因此要避免被牠們抓傷。

觀眾席前方地上有一條紅線,觀眾不應該超過紅線靠牠們太近,以免發生危險。

傳說有一隻「牧猴犬」,如果有彌猴超過紅線,離觀眾太近,牧猴犬會過去趕彌猴。

我們並沒有看到牧猴犬出來工作,因為這個季節是猴子分家的季節,有兩隻公猴正在爭取當猴王。也因此猴子出現的數目似乎不多。

這個季節還有許多小猴子,但也稍稍長大了,母猴們讓小猴子抓在腹部,仍然可以很輕巧的爬山、爬樹,小猴子真是太利害了,都沒有掉下來。母猴停下來時,小猴子就會很頑皮的在母猴身上遊走,爬來爬去,甚至想跑走。這時母猴就會伸出手將牠抓回來,非常有趣。

山坡邊的幾個樹幹上還綁了幾面鏡子,有一些猴子會拿起來照鏡子,樣子非常逗趣。

跳水區的表演更精采!

許多猴子在池邊追逐,然後爬到樹上,有時會再爬下來,有時就會往水裡跳。

只要有猴子跳水,大家就會拍手叫好。

有時會有4~5隻猴子從不同的樹枝上跳下來,大家就報以熱烈的掌聲。

有一隻猴子竟然沒跳到水裡,而是落在旁邊的岩石上。大家紛紛叫出「啊……」,應該很痛吧!

只見那隻猴子立刻爬起來,繼續奔跑。Q

如果是人類,我們就要擔心有沒有骨折、腦震盪、甚至變成植物人等等,但是在哪裡完全沒聽到「植物猴」這個名詞。

真是好玩的地方!可以學到彌猴相關的知識,又可以近距離觀察牠們,還有精采的表演。

下次有機會可以在來觀賞

資訊:

郭賢男的「郭叔叔獼猴生態區」

電話:04-2439-0272

行動電話:0921-934559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北坑巷116號

費用:入園費每人50元。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7:00,週六及週日9:00~18: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