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騎著腳踏車到中興新村中學西路,去看近日很夯的「五色鳥」。

有一對五色鳥夫妻選擇在中學西路靠近中正路的第一棵火焰木上築巢,

因為牠們挖出的樹凍位置很低,非常方便賞鳥。

我到時已經接近中午,仍有三架巨大的大炮相機架在路邊準備照相。

找到樹洞之後,首先看到一隻較無毛的雛鳥將頭伸出洞外。

等了一會兒,無其他動靜,於是我問一位在照相的大哥很傻的問題:「請問母鳥何時回來?」

那位大哥看我一眼,回答:「不一定。」

圍觀的人愈來愈多,大家也紛紛討論起這種保育動物。

據說在光榮國小的校園內去年也有一對五色鳥築巢,學生常常去觀察,但是大家都很有保育觀念,不會去驚動他們。

照相大哥說這一棵樹上有四隻鳥:父母和兩隻雛鳥,雛鳥中一隻毛較少,另一隻毛較多。

後來將頭伸出來的都是那一隻毛較多的雛鳥,牠的羽毛毛色已經相當漂亮,似乎也比較大隻,應該是搶食物搶得很兇。

 

一位路人甲開始和大家聊天,他說第一次看到一堆人拿著相機站在樹下,

以為大家在採訪人行道上賣甘藷了老阿伯,可能阿伯有特殊事跡,因此要製作「老阿伯的故事」節目,後來才知道大家是在賞鳥。

我不禁笑起來了。其實我第一次發現有很多人在那裡架著大炮相機是在上班途中。

清晨六點多開車經過時,不經意轉頭,看到一堆人。

我當時還很納悶:「火焰木?那麼特別嗎?」

後來收到一期在南投發行的「李氏新聞」,才知道大家是在照五色鳥。

接著有兩位同是陸續跟我談到那一棵樹上的寶,讓我興起一探究竟的好奇心。

沒多久,有一隻繽紛的鳥飛回來了。

牠先停在其他樹枝上,再跳到樹洞附近,嘴裡銜著一隻螳螂。

接著牠立刻飛到洞口,應該是將螳螂送到雛鳥口中吧,然後就飛走了!

短暫的出現,漂亮的身影卻停留在我腦海中。

我竟然看到五色鳥,真幸運,雖然只是短短一瞬間。

我也肚子餓了,因此決定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