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樸的南投加上熱情的森巴??

喔,不,是森巴鼓。

森巴鼓和巴西森巴有何差異呢?

第一次看到6月7日要在南投市中興新村921感恩公園舉辦「2009夢想嘉年華暨森巴鼓競賽」的消息,讓我疑惑不已。

因為對鼓很有興趣,決定要去湊一下熱鬧。

今天艷陽高照,果然是森巴為大家帶來了滿滿的熱情。

我於14:50才抵達,還好,隊伍才剛剛集合完畢,穿著清涼巴西嘉年華服飾的男女主持人,才剛剛邀請縣長和縣府一級主管上台致詞。

 

遊行開始,由幾位原住民小姐和森巴舞孃,在花車前面帶路,將要繞行921感恩公園一周。因為是競賽,有兩個地方設有裁判點,比賽團隊需要停下來表演。

我不知道南投有學校在推廣森巴鼓,看樣子似乎都是山地學校。

原住民本來就對音樂和舞蹈非常專長,再加上鼓聲,更是熱鬧。

森巴鼓的節奏非常輕快有勁,我也跟著打起拍子。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接觸一下?

想到森巴,就會想到巴西嘉年華,就會想到清涼、炫麗的造型與服裝。

主持人當然是一副盛裝,身材也一級棒,舞姿也非常狂野奔放,只是皮膚太白皙。

隊伍有一、兩位有著古銅色皮膚的外籍人士,亦是盛裝打扮,非常動感,拿著鼓到各隊伍前面去加油,應該就是巴西舞蹈教師。

大部分的學校學生穿著原住民服裝或運動服,後面跟著幾位成人。

後面的成人應該是學校校長和老師。有人亦是盛裝打扮,用扭捏的舞姿跟在後面。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是從未在他人面前穿著如此清涼的服裝,更何況是在學生前?

除了花車、森巴舞孃、鼓聲之外,還有充氣大公雞和各種動物造型的服裝,

有兩個人還踩著高撬來湊熱鬧,太厲害了。

經過一小時鼓聲的震撼之後,隊伍全部走過我眼前了!

真是精采!回家一定要找一找森巴鼓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