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書只依賴The Rough Guide to Kenya因為是20105月出版,資 訊非常正確,但是有1~2張地圖的比例尺有問題。

除了旅遊書之外,因為本身對動物非常沒概念,出國前還不知道豹有分獵豹和花豹,祇知道美洲豹而已。因此,多花了一些時間看動物相關書籍。後來發現圖書館有許多孫啟元先生的書,如獲至寶。孫先生多次前往非洲,對動物有相當深入的了解,讓我在出國前稍有概念。

至於許多在肯亞生活過的人寫的傳記與紀錄,因為含有高度的人文與社會關懷之心,非常值得一讀。

此外,感謝網友在網路上分享遊記,我參考了許多人的部落格,讓我得到很多寶貴的資訊

 

Books

Dharani, Najma2002Field Guide to Common Trees & Shrubs of East AfricaStruik Nature, South AfricaNairobi National Museum買的。

IMG_6188.jpg

Gallmann, Kuki1999。夢憶非洲(I Dreamed of Africa)。馬可孛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我個人非常喜歡。

Huxley, Elspeth著,麥慧芬譯。2001。錫卡的鳳凰木-非洲童年憶往(The Flame Tree of Thika – Memories of an African Childhood)。馬可孛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我個人非常喜歡。

Trillo, Richard著。2010The Rough Guide to KenyaRough Guides好用!

IMG_6181.jpg

Van der Post, Laurens著,劉麗真譯。2005。風之家族(Venture to the Interior-非洲內陸最後長征。馬可孛羅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Withers, M. B. & Hosking, D2000Wildlife of East AfricaPrinceton University Press好用!

IMG_6184.jpg

吳炫三。1991。原始世界的傳奇。文經出版社。

孫啟元。1998。飛來的異鄉客(The Visitors)。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候鳥資訊。

孫啟元。1998。蠻荒非洲(Untamed Africa)。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Good!

孫啟元。2000。永遠的禁錮(Crying in the Zoo)。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描述可憐的動物園動物。

孫啟元。2000。荒野狂奔(Run Run Run)。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Good!

孫啟元主編。2010。出境旅遊指南系列 - 非洲肯亞。郭良蕙新事業有限公司。資訊過時,不要浪費錢!

IMG_6182.jpg 

荊棘。1997。金蜘蛛網。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高度人文關懷。

張朝麟。2008。情繫東非。香港萬里機構。讓我覺得我在肯亞成為冤大頭。

黃仲正主編。1991。知性之旅系列 - 肯亞。臺灣英文雜誌社。

鄭有利。2005。肯亞Kenya我和我的荒野朋友。棋碁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強力推薦!對動物不熟的人,看這一本就夠了。

蕭曦清。2004。大視野之外交官看世界8:非洲風雲。牧村圖書。增加我對非洲各國的認識。

 

 

Blogs

http://blog.fummi.tw/2009/12/kenya10.html 白色飛魚驛站

http://blog.xuite.net/neww/neww/29865868 Neww’s Paper

http://tw.myblog.yahoo.com/jessicawu-vision39/ Jessica遇見世界

http://tw.myblog.yahoo.com/jw!pFD6UimaAx6QxE3hZZ0Gpopb/article?mid=4354 人生有夢 會更美!!!

http://tw.myblog.yahoo.com/jw!z1D8FCWRGAI660MCkSJPmgKU2_o-/article?mid=909 世界大不同才有趣

http://tw.myblog.yahoo.com/reneejen1229/ 肯亞流浪60

http://tzuche.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4.html 黃漢斯436天的旅行

http://www.dcview.com.tw/gallery/showlist.asp?name=Histiocyte histiocytes

http://www.wretch.cc/blog/dreamhunters/8009752 Dreamhunter

http://www.wretch.cc/blog/wildheart/1647711 WildHeart的網路日誌。動物介紹與絕佳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