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9

 

七月9日早上在蒂卡波(Lake Tekapo)本來想去看日出,結果在煮早餐時,天已經亮了,根本來不及,但從背包客棧的窗外看出去,朝霞非常美麗。

我先退房寄行李,還了鑰匙,再度去湖邊散步。早上的天氣並不好,天上雲很多,把積雪的山頂遮住了。

我在教堂前巧遇在Fox Glacier同住的台灣女孩小文,我們都非常驚喜,趕快合照留念。

逛到1030,回背包客棧弄午餐。11:04拖著行李往外走,到大客車停車場等巴士。

前往Mt Cook (2).JPG  

表定11:25的車,一直到1148車子才到,有車掌小姐,幫我在行李上掛行李牌,說會停在YHA前。

司機一路介紹風景,還啍著歌曲。巴士再度經過Lake Pukaki,司機介绍說這個湖的水溫只有5-6℃,很冷。我們一直沿著這個湖邊行進,陽光出來後,湖水變得很漂亮,呈現乳藍色。

前往Mt Cook (3).JPG  

看到鮭魚養殖區時,司機說他兩天前開車時,車上都沒乘客,所以停下來買了生魚片。

前往Mt Cook (1).JPG

快抵達目的地時,司機宣布領隊人非常好(領隊就是我誤認為車掌的女士),決定讓大家下車照相十分鐘。

前往Mt Cook (7).JPG 

前往Mt Cook (8).JPG  

原來庫克山快到了,而且停車附近剛好就是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和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標示牌。

前往Mt Cook (6).JPG

前往Mt Cook (9).JPG

只是庫克山嚴重背光,只能照紀念照。領隊還很好心的幫我們這些單獨旅遊的人照相。

前往Mt Cook (5).JPG    

前往Mt Cook (10).JPG

 

前往Mt Cook (4).JPG

不久,就到YHA Mt Cook,我得下車。

這裡和我想像中的山區不太一樣。我認為YHA應該是在高底起伏的半山上,四周被高山環繞,一出門就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這裡比較像是夾在山谷中的平原,地勢平坦,遠遠眺望過去,才能見到高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Mount Coo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