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8月遊古巴,因為是淡季,除了抵達的第一天(Havana)和有嘉年華的城市(Santiago de Cuba)之外,並沒有事先預訂住宿。據說只要在巴士站一下車,就會有一群人圍上來推銷,不怕找不到。

事實真的如此。

但是這些民宿主人或掮客,通常都說房子很近很近,結果超級遠。因此,後來我們都是直接走路去或叫計程車到市中心最熱鬧的廣場,一個人顧行李,兩個人去找住宿。看到有民宿標誌的,就敲門進去看房間。

也有別人介紹的情況,一次是從Guantánamo坐巴士到Santiago de Cuba遇到的大陸人介紹的,那是我們第二次住Santiago de Cuba

因為大陸人介紹的那間民宿太棒了,因此,當主人問我們Santa Clara訂住宿了沒時,我們立刻決定由她介紹,果然也很不錯。

 

大部分的房間都有一張單人床和一張雙人床,我們是三人行,剛好可以住一間。住宿花費幾乎都是每個晚上25 cuc (住過15 cuc~35 cuc),三個人分攤下來,非常便宜。

最便宜的民宿是在Viñales,殺到15cuc,結果廁所就沒有衛生紙,只給我們一小包餐巾紙。不會講英文的民宿主人對著我們嘰哩呱啦一直解釋,我們猜想她是說買不到衛生紙,就算了。還好,這一趟除了小包面紙之外,還帶了一包110抽的衛生紙和一包200抽的面紙,剛好派上用場。

 

床上當然有枕頭和鋪好的床單,外加一件薄棉布,就算是棉被了。

大部分的民宿只提供一條大浴巾和衛生紙,少數在浴室中有多一塊香皂。

有些房間內有衣架,數量不多,最好自己準備。

雖然有試一下水槽水龍頭的水量,但是淋浴蓮蓬頭的水量都不大。

我們找的民宿都有冷氣和冰箱,冷氣有時不太冷,有時太強。

冰箱內若有水或飲料,通常會標價。有飲用的話,退房時一起結帳。

即使是有窗戶的房間,因為窗戶就是木頭百葉窗(幾乎沒有玻璃窗),夏天一進房就要開冷氣,就得關百葉窗,因此通常整個房間都變暗,天亮時日光無法照入室內。因此,選擇是否有對外窗戶這件事,似乎不重要。

 

早餐多為一人3-5cuc通常一定有新鮮水果2-4種(芒果、木瓜、鳳梨和香蕉)和果汁,麵包和塗料(奶油、蜂蜜和果醬),咖啡、茶和牛奶,以及蛋(Scramble炒蛋或frito荷包蛋)

 

有的民宿主人會把大門鑰匙和房間鑰匙都給我們,有的只給房間鑰匙。

古巴基本上治安很好,所以後來我們的現金、護照和iPad,都鎖在房間內不背出門了。

因為旅伴背了一個割不破的防盜背包,還有一個剪不斷的捲軸鋼索鎖。我們把貴重物品都放入防盜背包內上鎖,再用鋼索鎖將背包鎖在房間內固定的架子上(例如衣櫥內的鐵槓),就安心的出門了。

有的房東會進去整理房間,我們沒有發生物品失竊的事。

 

大部分的民宿主人會講一點點英文,當然也遇過完全不講英文的房東,一直雞同鴨講,要不斷查字典,溝通花很多時間。

遇到英文很好的房東,就可以一直問問題,尤其是街上看到的食物名稱。

如果可以懂一點西班牙文,尤其是數字,再下載西文字典APP到手機上,對溝通會很有幫助。尤其是隔天早上幾點要吃早餐,會用西班牙文表達「時間」的話,會比較方便。

我們通常也會將要溝通的事項寫在紙片上,交給房東,尤其是退房時間不是一大早,我們還會出門,再回casa拿行李時。

紙片上會註明:回來拿行李的時間、請房東代叫計程車來casa載我們的時間、以及巴士的時間。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2017古巴住宿列表:

1. Havana 第一間

Doña Marta's Home (7/14-7/16/2017)

Calle Manrique No 212/Apto. 204 (介於Calle ConcoridaCalle Virtudes之間)

房租:25cuc/晚,早餐5cuc/

Doña Marta's Home.jpg

Doña Marta's Home第二間.jpg   

 

2. 雲尼斯谷(Viñales) 

Casa Carmita (7/17-7/19/2017) 

Calle Salvador Cisneros上,距離加油站很近 

房租:15cuc/晚,早餐5cuc/

 Casa Carmita.jpg   

 

3. 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 

Hostal Leticia & Oscar (7/19/7/20/2017) 

Ave. 56 No 5321 (介於Calle 53Calle 55之間) 

房租:25cuc/晚,早餐5cuc/

Hostal Leticia & Oscar.jpg   

 

4. 千里達(Trinidad) 兩間民宿 

Trinidad Casa 1 (7/20-7/21/2017) 

Pablo Pichs Giron No 215-A, Trinidad 

房租:20cuc/晚,早餐4cuc/人,晚餐8~10 cuc

 Trinidad Casa 1.jpg

  

Paraiso Tropical Casa Felix y Rosmelis (7/21-7/22/2017) 

Pablo Pichs Giron No 258, Trinidad 

房租:20cuc/晚,早餐4cuc/

 Casa Felix y Rosmelis.jpg    

 

5. 卡馬圭 (Camagüey) 

Hostal Camagüey de Maricely (7/22-7/23/2017) 

Calle Independencia 215A, Camagüey 

房租:25cuc/晚,早餐5cuc/

Hostal Camagüey de Maricely .jpg   

 

6. 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 

Casa Verde (Green Home) (7/23-7/27/2017) 

San Felix 313, Trinidad y Habana, Santiago de Cuba, Cuba 

網路訂房,房租:NT741/晚,早餐4cuc/

Green Home.jpg   

  

7. 巴洛可雅(Baracoa) 

Casa Colonial, Srs. Pedro & Digna (7/27-7/29/2017) 

Centro Histórico, Terraza Con Vista al Mar, Baracoa, Guantánamo, Cuba 

房租:25cuc/晚,早餐4cuc/

Casa Colonial.jpg   

 

8. 關塔那摩(Guantánamo)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7/29-7/30/2017) 

718 Calle Calixto García, Guantánamo 

房租:25cuc/晚,早餐3cuc/

Casa Particular Señor Campos .jpg   

 

9. 聖地牙哥(Santiago de Cuba) 

Casa Gisel Orozco (7/30-8/1/2017) 

Calle Reloj No.606A, Santiago de Cuba 

房租:30cuc/2 rooms/晚,早餐3cuc/

Casa Gisel Orozco.jpg   

  

10. 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 

Hostal Los Girasoles (8/2-8/3/2017) 

Bonifacio Martínez Nro. 7 e/ Síndico y Nazareno, Santa Clara 

房租:25cuc/晚,早餐5cuc/

Hostal Los Girasoles.jpg  

 

11. 哈瓦那(Havana) 

哈瓦那 一房一廳一衛小公寓 (8/3-8/8/2017) 

Calle Neptuno, Hanava,在Calle Neptuno  Gervasio交叉口附近 

房租:165cuc/5

哈瓦那小公寓.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