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

出發前考慮到在古巴旅遊時,平日出門可能得把現金和護照帶出去比較保險。

偏偏到古巴需要帶足夠的現金;因為要停日本,還換了日幣。這些紙鈔加總起來,隱形腰包就鼓起來了。

奇怪的是,整個古巴都缺小額鈔票或硬幣,找錢很困難。

一到古巴,當然在機場就要換一點錢,才能坐計程車進市區。

為了貪圖方便,不想一直排隊,第二次換錢時,我們大氣的換了€800CADECA很貼心,擔心我們拿大額鈔票找不開,給我們一疊10cuc的紙鈔。

80多張的舊紙鈔,厚度足足有1.5公分。我的隱形腰帶,看起來很像磚頭。如果我穿著合身的上衣,腰間一定會有一塊金磚凸出來,哈哈哈!

(後來錢和貴重物品都鎖在casa內,沒帶出門。)

因此,我聰明的帶了較寬鬆的長版上衣。

跟滿街穿著小可愛緊身衣的古巴小姐或西方人相比,我穿著有領、有袖、又是長版的上衣,看起來真是保守。

 

防曬:

古巴與台灣一樣濕熱,但在台灣時,夏天我不會在外面趴趴走.......

防曬一定要帶足夠,因為要購買不容易,而且價格非常昂貴,旅伴在卡馬圭買了一罐(5.2cuc),覺得塗上後不好推開。後來第二次看到賣防曬油的時候,價格近新台幣千元呢!

古巴女士也撐傘遮陽喔,而且是直徑超大的三千萬雨傘呢!

 

因為夏天是雨季,因此我們都穿了水陸鞋,以防在路上遇到陣雨,隔天還是有乾爽的鞋子可穿。

但整個行程幾乎都是豔陽高照,到Viñales的那天下午有下大雨,隔天健行時路面濕滑,鞋底沾滿厚厚的紅土,重量足足增加了兩公斤,舉步有點艱難。

Sandiago de Cuba時,幾乎每天4-5點都下一場陣雨,雨不大,我們剛好都回casa吹冷氣,因此都沒淋到雨。

Havana的最後一天,走在回casa的路上,不斷閃電,雲層很低,最後終於下雨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