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期2016718(一)

 

從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回到Hogwartz Backpackers後,背包客棧內幾乎都沒有人。我把東西收拾好,將電子產品拿出來放在手提行李中,於10:56的時候往外走,到St. Joseph's Cathedral前面等接駁車。

Dunedin街頭巷尾 (24).JPG

我在路邊等了將近15分鐘的時間,上方的教堂剛好有人在修理電燈,還是他看到接駁車來了,對著我大喊 "your bus is at that corner." 原來接駁車停在另一邊。  

我坐的是Kiwi Shutte Bus,大約在11:45抵達但尼丁機場,因此時間還很充裕。

Dunedin Airport (1).JPG

Dunedin Airport (2).JPG    

下車時大家都掏出錢來交給司機,我說我已經把錢交給遊客中心了,他跟我要voucher,撕下拿走就好了。

Dunedin Airport (3).JPG

Dunedin Airport (4).JPG

進入機場,只有三家航空公司的櫃檯。我找到紐西蘭航空公司,依照指示要先drop bag。一位地勤人員過來幫助我,我說我已經在網路上checking 了,他告訴我還是需要到機器那邊操作,印出行李貼條。

Dunedin Airport (8).JPG  

Dunedin Airport (6).JPG

地勤人員又問我要不要印出登機證?當然好啊!

Dunedin Airport (7).jpg  

接著我只需要把行李丟到輸送帶,刷QR code即可。我不會操作機器,因為我只是把機器拿在手上,沒有按下去,因此一直無法刷到條碼,還是地勤人員跑來幫我的。

這座小機場完全開放式,行李應該是有過X光,但是我們沒被要求要在一旁等候。隨身行李和坐飛機的人都沒有經過安檢喔。

時間還很早,我到一旁把充當午餐的派吃掉,又跑到機場外面照相,才決定上去登機門處候機。

Dunedin Airport (5).JPG

Dunedin Airport (9).JPG

Dunedin Airport (10).JPG  

 

一上樓,發現一樓只是餐廳和禮品店。小雖小,但仍展示了恐鳥和蛋的化石,也介紹了奧塔哥半島的野生動物。

Dunedin Airport (11).JPG

Dunedin Airport (16).JPG

Dunedin Airport (14).JPG

Dunedin Airport (17).JPG 

Dunedin Airport (18).JPG  

 

我的8號登機門還需要再走下樓,等候區很小,所以我又跑出來。

Dunedin Airport (13).JPG

 

因為上樓的樓梯前方地上有標示「free Wi-Fi zone」,但一直無法登入,便去問遊客中心這裡的Wi-Fi如何登入。原來是Wi-Fi需要密碼,而且每個月的密碼都不一樣,我利用免費的Wi-Fi上了FBLine,發了一些照片。

 Dunedin Airport (12).JPG   

雖然說是12:40登機,12:55起飛,但是延後了好久,還好我有及時把照片傳完了。

這架紐西蘭航空的飛機好小,是Q300機型,只可以載約50個人,中間一條走道,左右兩邊各坐兩個人。

Dunedin Airport (19).JPG  

因為我沒有選位,所以坐在窗邊,非常難得。因為現在都是長途旅行,我喜歡坐在走道邊,進出比較方便。因此我貪婪地望著窗外的風景,就像是第一次搭飛機的人一樣拼命照相。

前往尼爾森 (1).JPG   

前往尼爾森 (2).JPG

飛行的時間只有40分鐘,空服人員先倒水,再發餅乾,接著提供咖啡或茶,最後發糖果,整個航程都非常忙碌。

前往尼爾森 (3).JPG  

不知為何糖果是一位小女生發的,可能是空服員邀請她的。小女生走在前面,空服人跟在後方,小女孩拿著糖果籃一一詢問旅客要不要糖果,好可愛。大家都拿了糖果,然後大聲跟她說謝謝。小女生發完糖果回座位時,我發現空服員給了她一根棒棒糖當獎勵。

我需要到基督城轉機到尼爾森,我突然想到我在基督城會住在一家B&B,就在機場附近,因此更伸長脖子往外看

前往尼爾森 (4).JPG

前往尼爾森 (5).JPG

前往尼爾森 (6).JPG

前往尼爾森 (7).JPG

前往尼爾森 (8).JPG

前往尼爾森 (9).JPG  

前往尼爾森 (10).JPG

前往尼爾森 (11).JPG

前往尼爾森 (12).JPG  

抵達基督城時,已經是14:14了,而我的下一班飛機是14:15開始登機,因此我趕快站起來下機。

而我又發現我是從9號登機門入機場,等一下也是從9號登機門登機。

同一個登機們?

我雖然不相信一個機場會有兩個同樣號碼的登機們,還是跑上一樓看了一下。一樓是15號之後的登機門,所以我再度回到樓下,回到9號登機門前,沒錯,還是這一個。真是自己製造緊張氣氛。

有一位坐輪椅的老伯伯要check in,我趕快衝過去,地勤人員要我稍後。所以我先去上廁所,出來的時候,一般民眾就可以登機了。

登機之後,竟然是同一架飛機,而且因為東方人不多,空姐立刻認出我了,還對著我說"You again."

這次我坐第七排靠走道的位置,因為飛行時間只有35分鐘,所以忙碌的空服員沒有時間提供咖啡或茶,其他的水、餅乾和糖果都發了。

我們的小飛機在但尼丁機場、基督城機場和尼爾生機場都是沒有提供空橋或接駁車,都是走路上下飛機。

前往尼爾森 (13).JPG

前往尼爾森 (14).JPG

前往尼爾森 (16).JPG

前往尼爾森 (17).JPG  

到了尼爾森機場,一下飛機我循著baggage claim的指示牌要去領行李,卻沒有看到輸送帶。

前往尼爾森 (15).JPG

咦?怎麼一回事?行李呢?

我再往回走,確認一下我有沒有走對方向,或是少看了指標。

沒有啊。

走到門口外面一看,有一輛紐西蘭航空的行李車載著行李在外面等候,原來是要自己去行李車領。這可是頭一遭遇到沒有行李輸送帶的機場!

前往尼爾森 (18).JPG  

我想找遊客中心,因為需要想辦法坐車到市區,卻沒有看到。

四處張望了一下,我看到柱子上有一個小小的接駁車標示,立刻走過去。有一位女司機立刻過來,讓我上車後就出發了。這趟只花了NZ19,竟然比但尼丁少了一塊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