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剛抵達烏茲別克時的前兩個城市- 塔什干(Tashkent)和努庫斯(Nukus) - 住宿是在台灣預訂之外,其他幾乎都是到當地才上網(booking.com)找下一個城市的飯店。

鐵爾梅茲(Termez )、浩罕(Kokand )和納曼干(Namangan)則是找好飯店但沒預訂,請計程車司機載我們過去。

烏茲別克的飯店有上訂房網站的數量似乎不多,還好我們是淡季去的,因此都有房間。走在街頭,並沒有看到許多飯店,應該是旅遊業尚在起步中。

除了塔什干之外,雙人房每晚50美元就可以住到很好的飯店,甚至是五星級。但是,烏茲別克的五星級,其實沒有其他國家的五星級那麼豪華,也沒有提供許多奢侈的服務。

除了離開烏茲別克前,在塔什干(Tashkent)的Esperanza Hotel之外,其他飯店都不錯。

我們住的飯店都有冷氣和wifi(大部分速度很慢),含早餐,提供浴巾、香皂(沐浴乳)和洗髮精。

而booking.com上面的飯店介紹,看看即可,請以照片來判斷飯店情況。在這麼乾旱的沙漠國家,又不靠海,許多飯店的介紹會出現山景和海景,笑笑就好了。

 

請注意

浴室:水龍頭藍點點那一邊不全是冷水,水量先開小一點測試一下,不要燙到了。

水質:不易起泡,因此會不自覺多洗幾次。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香皂)和洗衣粉等的份量不要算得太剛好,要多帶一些。

 

以下價格為雙人房每晚價格。

 

1. 塔什干(Tashkent) Topchan Hostel

Topchan Hostel

104, 8-Mart st. (near Zeleniy Bazar) 100005 Tashkent

費用:USD24/晚。住兩晚。

 Topchan Hostel (1).jpg  

我們的LOI是請Topchan Hostel代辦,因此是第一站的住宿地點。

LOI代辦費是USD42,旅伴的名字寫錯了,飯店人員很快就幫她處理好,沒有加收費用。

Topchan Hostel是很棒的青年旅館,櫃台人員的英語相當好,房間也很寬敞,環境也很整潔,早餐很豐盛,價格相當實惠。

缺點是距離景點稍遠,要搭地鐵不方便。

因為年紀漸長,常常忘東忘西,加上不想虧待自己,我向旅伴表示不想住公用衛浴的飯店。回國前就沒再訂這一間青年旅館了!

 

2. 努庫斯(Nukus) Dosliq Hotel

Dosliq Hotel

ул. И. Каримова, 17, Нукус, 230106

+998 91 300 43 40

費用:雙人房USD35/晚,城市稅USD2/晚/人。只收som,不收美元。住兩晚。

Dosliq  Hotel (1).jpg

Nukus是一個小鎮,並不大,選擇Dosliq Hotel是因為很便宜。

位置較郊區,靠近機場。飯店在整修中,難怪很便宜。

房間內有冰箱,此行到烏茲別克只有兩間飯店的房間內有冰箱。

訂房網站的遊客評語說櫃台人員幾乎不會講英語,但是我們住在那裡的第2天的櫃台人員英語超級溜。

早餐有菜單,只要跟服務人員說要甚麼即可,但是有些餐點常常沒送到,我們也不計較。

 

3. 希瓦(Khiva) Orient Star Hotel

Orient Star Hotel

1 Pahlavon mahmud 1, Ichan Qala Historical Complex, Khiva 220900, Uzbekistan

+998 62 375 49 45

費用:雙人房USD45/晚,城市稅USD3/晚/人。住三晚。

Orient Star Hotel (1).jpg   

難得可以住在原來為讀經院古蹟的大飯店,再加上價格又不昂貴,因此徵求旅伴同意後,立刻訂房。

夏天的希瓦遊客稀稀落落,因此Orient Star Hotel住房率超級低,餐廳因此不營業,只開放讓房客用早餐。

餐廳在短塔(Kalta Minaret)旁類似讀經院的建築,內部裝潢豪華,早餐很豐盛,連吃早餐都有冷氣。服務生是旅伴最稱讚的,因為不斷來巡邏需要添加或補充什麼,不會因為用餐人數很少就不再端食物出來。

因為房間改裝自讀經院的研習室,上樓的樓梯非常窄,還要小心不撞到頭。

剛抵達時, 一位頭髮全白的阿公抓著我們兩人的行李箱(一個20吋、一個24吋,各約10公斤左右),咻咻咻就爬上樓,讓我們佩服不已。

房間呈細長型,房間、浴室和後陽台呈直線排列。表示要從房間到陽台,需要穿過浴室。

從窄窄的走廊一進門是房間,我們住雙床房,兩邊各有一張床靠牆。

穿過房間,正前方的門打開後是衛浴,一邊是馬桶和洗手台,另一邊是浴缸。

穿過浴室,還有一扇門,打開出去,才是後陽台。

房間後陽台面對古城,風景很不錯。

而且從前為了通風,房間和浴室之間牆壁的上方是有通風孔的。因此洗澡的時候有冷氣,不會熱得冒汗。

Orient Star Hotel位在希瓦伊羌古城的西門邊,是古城主要出入口,很熱鬧,位置優越。

 

4. 布哈拉(Bukhara)的民宿Sarrafon B&B

Sarrafon B&B

4 Sarrafon Street, Bukhara,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27/晚,城市稅USD2/晚/人。住三晚。

Sarrafon B&B (1).jpg

Sarrafon B&B位在布哈拉的人氣景點Lyab-i-Hauz附近巷子內,地點相當優越。

我們住宿的三晚期間,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因為遇到熱浪(47℃左右),冷氣完全不冷,因此換了房間。冷氣還是不夠,又搬了電風扇來。

還好因為房東一家人都很好,再加上可愛的小孫子 - 搔癢小弟 - 跟旅伴玩到太熟了,因此我們對這一間民宿的印象還不錯。

早餐很豐盛。

 

5. 撒馬爾罕(Samarkand)Hotel Registan Zargaron

Hotel Registan Zargaron

Gallaobod Str. Maxmudjanova 20, Samarkand 140100,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30/晚(含城市稅)。住四晚。

Hotel Registan Zargaron (1).jpg   

Hotel Registan Zargaron位在雷吉斯坦廣場(Registan Square)背面的巷子內,地點優越。

感覺很像青年旅館,我們相信一樓的房間應該是依床位分租。

上booking.com查閱時,Hotel Registan Zargaron的房間圖片與隔壁飯店的圖片一模一樣,應該是同一老闆。

我們在訂這家飯店時,剛好討論到要訂面積多大的房間住起來比較舒服,於是我們訂了一間面積25平方公尺的房間,每晚USD45/晚。

到飯店check-in時,房間竟然非常小,很明顯不到25平方公尺。我們跟櫃台人員反應,他立刻小聲道歉,說沒大房間了,可以降價到USD30/晚(含城市稅)。

房間雖然不到25平方公尺,但也不是太小,我們就接受了。

後來又加住了一個晚上,共住了四晚。我們戲稱是每天省下來的USD15,就拿來付房租。

早餐也很豐盛,而且每天主餐都稍有變化。

櫃台先生的英語不錯,有問題(跳電)都立刻幫我們解決。

 

6. 鐵爾梅茲(Termez)Hotel Asson

Hotel Asson

http://www.asson-hotel.com/eng/

At-Termizii str. 27,190012, Termiz City, Surkhandarya region,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42/晚(含城市稅)。住兩晚。

Hotel Asson (1).jpg

Hotel Asson 是列在旅遊書Uzbekistan-Bradt Travel Guides中的飯店,並沒有在booking.com上。

因為地點不錯,我們直接從火車站坐計程車過去碰運氣,當然有房間,而且櫃檯的先生還說中文呢!櫃台的小姐也會講英語。

我們還很懷疑很多軍人都住在這裡,因為常常有穿軍服的人出沒,而且看起來位階都很高,身材壯碩,外表嚴肅。雖然鐵爾梅茲離阿富汗很近,在這些壯碩的軍人保護之下,我們應該很安全。

早餐也很豐盛,餐廳送餐的人會講一點英語。

 

7. 浩罕(Kokand)Asr Hotel

Asr Hotel

мовароуннахр 43\2, 150700 Kokand,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35/晚(含城市稅)。住三晚。

Asr Hotel (1).jpg   

Asr Hotel剛開幕沒多久,非常新穎。地點離市區較遠,因為天氣炎熱,我們決定住宿要以舒服為主,出門都坐計程車,因此飯店地點不重要。

但是晚上附近馬路頗暗,第一晚我們用手機的手電筒照明,第二晚用頭燈。

booking.com上顯示有房間,因此我們沒訂房,也是直接請計程車載我們過去。網路上雙人房是每晚USD50,現場價竟然只有USD35,我們覺得每天又賺到USD15。

隔天飯店住進兩位香港女士,她們是透過booking.com訂房一晚,據她們說她們加住一晚,飯店算她們USD45/晚。

Asr Hotel是我們在烏茲別克最受禮遇的飯店。櫃台只有一位我們稱為小方帽先生的接待會講英語,我們有問題時,其他櫃台先生會打電話給小方帽先生,讓我們跟他通話。

小方帽先生對我們真好,第一天載我們去餐廳,幫我們點好餐,確定我們知道如何回飯店才離開。晚上還切了一大盤西瓜,端到房間請我們吃。第三天小方帽先生還載我們去浩罕王宮。

只要我們透過他叫計程車,他會一再叮嚀最多付多少錢,不要多付錢。

我將元祖月餅 - 雪中集保冷袋 - 送給餐廳阿姨,她非常高興,請我們吃了一餐美味的抓飯。

這是一家讓我們覺得像VIP的飯店,大推!

 

8. 馬爾吉蘭(Margilan)Ikat House Hotel

Ikat House Hotel

133 Ipak Yuli, Margilan 100151,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27/(含城市稅)。住兩晚。

Ikat House Hotel (1).jpg

馬爾吉蘭的住宿選擇不多,Ikat House Hotel較便宜,因此我們有先上網訂房。

Ikat House Hotel位置有點偏遠,還好門口就有小巴可以到市中心(central)和Kumtepa Bazaar。

而旅伴跟飯店隔壁住家的小朋友混得很熟,我們在等小巴時,小朋友會跑過來跟我們玩,順便幫我們留意小巴來了沒。

年輕的櫃台先生英文講得很好,剛買新車。他開著新車載我們去附近唯一的一家餐廳吃飯(我們又遇到那兩位香港女士,也住在Ikat House Hotel),離開前載我們去共乘計程車站叫車。

早餐也很豐盛,由一位小姐從遠遠的廚房端過來,一盤一盤上菜,上菜速度較慢。

 

9. 納曼干(Namangan)Hotel Shedevr Plaza

Hotel Shedevr Plaza

8b Bobur ko'chasi, Namangan,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50/(含城市稅)。住兩晚。

Hotel Shedevr Plaza (1).jpg   

Hotel Shedevr Plaza也是剛開幕,非常新穎,號稱五星級。抱著說不定有便宜的現場價,我們也是直接殺過去,結果價格跟booking.com上一樣,USD50/晚。

但是,我們住到很豪華的房間,因為一打開房門,有一條長長的走道,左邊是很大的房間,右邊是一間小客廳,有電視和冰箱。我們把小客廳當成耍廢房,在哪裡吹冷氣、滑手機。

餐廳很高級,早餐非常豐盛,較特別的是有香蕉(進口貨)、無花果(市場上價格頗貴)和俄羅斯有名的巧克力。

Hotel Shedevr Plaza比較像商務飯店,其他出入的住客都穿的很正式。我們兩個邋遢的觀光客,覺得櫃台先生和小姐都穿得比我們體面。

地點也還不錯,在Babur Park附近,可以走到百貨公司。

 

10. 塔什干(Tashkent) Esperanza Hotel

Esperanza Hotel

Ulitsa Sagban 5, 100000 Tashkent, Uzbekistan

費用:雙人房USD38/晚(含城市稅)。四晚。

Esperanza Hotel (1).jpg

塔什干(Tashkent)貴為首都,因此飯店價格高昂,動不動就是每晚70美元以上。離開前要在塔什干住四晚,因為我不想住青年旅館,又不想花太多錢,因此選了一家每晚38美元的小飯店 - Esperanza Hotel。

沒想到,號稱離地鐵站700公尺,應該有1.5公里以上吧!

飯店非常老舊,浴室的排水孔會堵住,排水很慢。冷氣機非常吵雜,我們很害怕它喘不過氣。

早餐更是災難,供應的食物種類很少,通常只要兩桌的客人就可以將排在桌面上的早餐掃光,晚到的人只好等著以龜速送上桌的一、兩盤小食物。

突然很懷念一個晚上只要USD24的青年旅館 - Topchan Hostel - 無限量供應的早餐。

要繳費時,櫃台表示最高只收100美元,其餘須付som。因此我們又跑去換錢。

非常不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zbelista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