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水寺之後,我們搭上公車前往銀閣寺(慈照寺),準備前往哲學之道散步。知道銀閣寺正在整修中,不打算進去,只走過有高高圍牆的表參道,在入口張望了一下。

京都銀閣寺.JPG  

京都銀閣寺 (3).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那麼高的椿花(つばき)圍牆!在台灣我們將椿花稱為山茶花,日本卻是將椿花與山茶花(さざんか)區分的很清楚:山茶花在初冬開放,花朵枯萎落下時是一瓣一瓣掉落;椿花在仲冬開放,花朵是整朵掉落。這麼高的圍牆,是要誇耀園藝技術?還是擋住視線呢?

  京都銀閣寺 (2).JPG 

一旁有一間「淨土院」,小小的廟宇非常清幽,小巧的庭院種了許多漂亮的植物,尤其是牡丹。

京都淨土院.JPG 

京都淨土院 (2).JPG       

京都淨土院 (3).JPG 

京都淨土院 (1).JPG 

京都淨土院 (4).JPG 

京都淨土院 (5).JPG 

京都淨土院 (6).JPG 

我們到一旁商店街的餐廳「松葉堂」吃了午餐,才走向哲學之道。

我在商店街上,看到一件好玩的商品 – 櫻の漬,醃漬的櫻花?便買了一盒。午餐時拿出來試吃,吃了一朵,哇!真是鹹的可怕,沒有人想再吃第二朵。我千辛萬苦將它背回台灣,讓家人都吃一朵之後,扔到垃圾桶裡。

京都銀閣寺 (1).JPG

京都淨土院 (10).JPG  

京都淨土院 (8).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