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nville Island 格蘭佛島

 www.granvilleisland.com 

電話:(604) 666-5784

旅遊日期:2018129()

服裝:(長袖排汗衣+搖粒絨中層衣+薄防風外套)+(衛生褲+吸濕排汗長褲)

 

這天的行程是到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逛市場,我們到附近的巴士站坐50號公車,直達目的地,非常方便。

Granville Island (1).JPG

 

Granville Island (2).JPG  

位於假溪(False Creek)南端的格蘭佛島原為沙洲因為挖鑿了假溪留下的砂土堆積遂形成今日的格蘭佛島。曾經工廠林立,後因環保政策導致外移。為促進產業發展,政府鼓勵居民設攤販賣自己做的工藝品,成為現今囊括藝術、文化、休閒等多元風貌的觀光景點,才又蓬勃發展起來。

Granville Island (4).JPG

 

Granville Island (5).JPG  

島上市集約可分為公眾市場(Public Market)、工藝市場(Net Loft)、海洋市場(Maritime Market)和兒童市場(Kids Market),共有超過約260家商店和攤位,有餐廳、戲院、藝廊、咖啡廳,以及藝術工作室。

下車後,走過高架橋下,抵達主要目標 - 市場,萬萬沒想到大門緊閉,門上貼了一張小小的通知:在一月分的星期一都不開放。

竟然撲空這裡不是全年開放嗎?

我們只好去逛旁邊的藝品店,店內的商品沒什麼吸引力,很快就逛完了。

Granville Island (3).JPG

 

Granville Island (6).JPG  

卻也不經意看到一旁Ocean Construction 水泥場的Osgemeos “Giants”六個可愛的大巨人,很驚喜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1).JPG   

尤其是從藝品店Inukshuk Gallery的走廊往內走,經過巫婆店(Dragonspace)和體育用品店(The Sport Gallery),可以很清楚看到六個人像,但是角度是的。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2).JPG

於是我們決定到水泥工廠的正面去拍那一些巨人照。工廠的小巨人真的很可愛,而且我們還看到一輛混凝土車,圓筒上畫的是蘆筍的圖案。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4).JPG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3).JPG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5).JPG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6).JPG  

隔天下午,我們坐渡輪 - False Creek Ferry - 回去,從渡輪上可以清楚看到巨人的背面。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7).JPG

 

Giants of Ocean Concrete (8).JPG  

 

我們經過了愛蜜莉嘉爾美術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門面看起來小小的一棟,很不像大學。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JPG  

 

接著我們去鑽小巷,到處逛。

很有趣的是有一間掃把公司 - Granville Island Broom Co.,做了很多很好玩的掃把。用的是高粱梗當掃帚,以亞利桑那沙漠的枯木當把,真有趣。

Broom Company (2).JPG

 

Broom Company (3).JPG

 

Broom Company (1).JPG

 

  Broom Company (4).JPG  

因為很無聊,只好去逛小朋友市場(Kid’s Market),果然看到許多小朋友。小朋友市場的入口,還有一個小門,供小朋友使用。

Kids Market (1).JPG

 

Kids Market (3).JPG  

市場裡面當然有很多裝飾,例如捷克與仙豆等。

Kids Market (2).JPG

 

Kids Market (4).JPG  

接著我們到Roger's Chocolate巧克力專賣店,買了一些巧克力當伴手禮。

 Roger's Chocolate(1).JPG

 

Roger's Chocolate(2).JPG  

 

午餐就到一家咖啡館 - Pedro's Organic Coffee House打發,我點了熱巧克力和肉桂卷。

Pedro's Organic Coffee House(4).JPG

 

Pedro's Organic Coffee House(2).JPG

 

 Pedro's Organic Coffee House.JPG  

 

Pedro's Organic Coffee House(3).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再度坐車回到市中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ada Vancouve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