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7(星期六)15:30~16:45

德洛特寧赫爾姆離宮(Drottningholms Slott, Drottningholm Castle, Drottningholm Palace

http://www.kungahuset.se

http://www.royalcourt.se

Drottningholm Castle (5).JPG                      

德洛特寧赫爾姆離宮(Drottningholm Palace)是瑞典皇室成員目前居住的地方。位於斯德哥爾摩西方10公里處、梅拉倫湖的島上,南邊之房間從1981年起為皇族住所,其他部分區域對大眾開放。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常被稱為「瑞典之凡爾賽宮」或「北方之凡爾賽宮」,1991年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離宮於1662年開始建造,因為原址之皇宮毀於大火之下。在Queen Hedvig Elenora與建築師Nicodemus Tessin the Elder重新建造、經多次翻修後,於1756年成為現在三層樓式建築。整個宮殿為中國式涼亭(Kina Slott , Chinese Pavillion)、宮廷歌劇院和壯麗之宮廷花園之特殊組合。中國式涼亭建於1700年代中期,當時歐洲流行中國風。這個涼亭是Adolf Fredrik國王祕密建造,作為送給妻子Lovisa Ulrika的生日禮物。涼亭內之黃室牆上框滿漆畫,畫中顯示中國風情與300年前東西方之交流情況。

Drottningholm Castle (1).JPG   

從面海那一邊走過去,又看到穿著藍色制服的禁衛軍。我們先參觀皇宮內部,當然是美輪美奐。裡面有一間有許多中國式繪畫,我以為那裡就是中國式涼亭。其實涼亭是獨立一棟建築物,藏身在花園之中。約45分鐘之後,讓大家來到外面自由活動。我先去參觀德洛特寧赫爾姆劇院(Drottningholms Slottsteater, http://www.dtm.se),裡面有各種劇服展示。看到這些服裝,讓我不禁浮起宮廷內有人走動的畫面。德洛特寧赫爾姆劇院亦在1766年重建完成。

Drottningholm Castle (3).JPG

Drottningholm Castle (4).JPG  

走出劇院,穿過金碧輝煌的鍛鑄門之後,是皇宮前面的宮廷花園。這種法式庭園當然免不了有噴泉與雕像點綴在軸線上。宮廷花園的面積很大,我並沒有走到盡頭,因此錯過了中國式涼亭。另一邊是英國是自然庭園,和法式庭園間隔著許多排高大的樹木,因此我也錯過了。這兩個庭園相當大,應該多花一點時間逛一逛才對。

Drottningholm Castle (6).JPG

Drottningholm Castle (7).JPG     

Drottningholm Castle (2).JPG

Drottningholm Castle (8).JPG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