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715()

 

參觀完哈瓦那國家歌劇院 (Gran Teatro de la Habana Alicia Alonso)我們去普拉多大道(Paseo de Martí, Prado, Martí Promenade馬蒂步道)因為就在旁邊

一些被西班牙殖民過的國家,總想在城市內建立一條壯麗的大道,要比巴塞隆納的La Rambla還要美麗。哈瓦那的普拉多大道,應該也是抱著這種心態建立的吧?

仍然被大家稱為PradoPaseo de Martí,是建於舊城牆之外的第一條歐洲式的街道,是中央區與舊城區的界線,開始於1772年,完成於1830年代中期,全長2公里。

兩側的8座銅獅子是在1928年增加的,像是在守護這條步道。

 

靠近中央公園處起點,有兩隻石獅子,兩旁種滿的樹木,還有座位區。

Prado (1).JPG    

漫步其中,可以欣賞兩邊小販販賣的紀念物品和畫作,很幸運的,有人正在唱歌跳舞,因此我們停下來欣賞了一下。

Prado (2).JPG

 

Prado (3).JPG

 

Prado (8).JPG  

 

Prado (7).JPG  

 

 

寬廣的步道,平日則有許多即興的足球比賽。我當然也看到小朋友在踢球,滑滑板車,以及玩自製的木車。

Prado (10).JPG  

走累了,想坐下來休息,兩側的石椅被太陽曬得發燙,需要找到樹蔭下的位置,才不會把屁股烤熟。

Prado (4).JPG

 

Prado (5).JPG  

 

普拉多大道兩邊的建築物,多具前廊,有許多看起來很殘破。網路上介紹大道上著名的建築物包括新文藝復興式的Palacio de los Matrimonios,現代主義的Teatro Fausto和新古典式的Escuela Nacional de Ballet,我們並沒有費心去尋找

Prado (6).JPG 

 

Prado (9).JPG

 

  路旁圍牆上也有許多塗鴉,有的頗詭異。

Prado (11).JPG

逛到普拉多大道的北邊盡頭,有馬蒂雕像。普拉多大道的最北端,就是Parque de los Enamorados

Prado (13).JPG

 

Prado (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