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7(星期六)14:15~15:00

市政廳(Stadshuset, City Hall

http://www.stockholm.se/cityhall

市政廳 (11).JPG  

市政廳 (1).jpg                          

市政廳 (12).JPG 

這一天中午在竹林閣吃午餐,下午第一站到市政廳。門票跟許多地方一樣,是一張小小的貼紙。參觀完出來之後,發現外面有一個垃圾桶上貼滿了門票,看起來還真特別。

斯德哥爾摩市內的建築普遍不高,但從市中心任何角度都能看到的建築物就是市政廳。市政廳位於康格斯赫梅(Kungsholmen)島,三面環水,除Klmra河外,另兩面是梅拉倫湖。由設計師Ragnar Ostberg設計,1922年完工之紅磚建築,共使用8百萬塊紅磚,高106公尺,仿自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威尼斯及土耳其拜占庭之風格,故有東方及歐洲之味道,被譽為「20世紀歐洲最美的建築物」。塔樓上有三個金冠,是國家的象徵,登上塔頂可眺望全市。

這座建築物興建之初,是為了代表瑞典、丹麥與挪威三國的合作,現在市政廳的藍廳(Bla Hallen, Blue Hall),是諾貝爾獎頒獎後舉行慶祝宴會的場所,「藍廳」雖為名為藍,但沒有一點藍色,藍廳內其實全部都是紅磚牆,看起來非常古典。陽光從高高的牆上天窗灑入室內,映照在大理石地板上,讓室內顯得非常明亮。

市政廳 (5).JPG

市政廳 (6).JPG  

這裡有一座樓梯通往二樓,可以參觀議會聽和著名的金廳(Gyllen Salen)。金廳是諾貝爾獎典禮後舉行慶祝舞會的場所,也是招待重要人物和客人而舉辦舞會的地方。金廳內金碧輝煌,四壁用約為一釐米見方的金和各種彩色玻璃的小塊鑲成的一幅幅壁畫,其輝煌令人唏噓不已,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中央嵌飾美娜蓮女王之黃金像;每年夏天舉辦選美,當選者冠以「梅拉倫女王」之頭銜。

市政廳 (2).JPG

市政廳 (3).JPG    

市政廳 (4).JPG   

 參觀完之後經過禮品店,我們並沒有停留。果然禮品店內小小的一隻木馬(Dalahorse)售價約新台幣800~1,000元,真貴啊!買不下手。

市政廳 (7).JPG  

 我們直接到面海的後花園。天氣非常好,有許多人悠哉地坐在椅子上或階梯上,更有一些年輕人穿著泳衣,直接跳入海中游泳。海中也有一些人正在划獨木舟。這裡也是熱門的結婚地點,我看到一對老新人坐在花園中,可能是等著公證結婚。

市政廳 (8).JPG

市政廳 (9).JPG

市政廳 (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weden Stockholm City Hal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