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0日(三)

 

這天早上我走完紐西蘭地理中心碑(Center of New Zealand、芳達茲公園(Founder's Heritage Park)和宮津日本花園(Miyazu Japanese Garden之後,我決定先回背包客棧。

我再度走過市區,這個城市其實也不太熱鬧,大街上很安靜。

Nelson街頭巷尾 (16).JPG 

Nelson街頭巷尾 (25).JPG

Nelson街頭巷尾 (13).JPG   

我去逛了文具店,看看明信片,發現一張介紹Nelson景點與古蹟的明信片。天啊,我幾乎都沒看過簡介,也沒碰巧看到那些地方。是我的活動範圍太小了嗎?

我本想去WOW這個博物館,但是時間不夠。因此雖然進了iSite,也沒問這個博物館的訊息。

Nelson街頭巷尾 (23).JPG

Nelson街頭巷尾 (21).JPG

Nelson街頭巷尾 (22).JPG   

吃完午餐後,我先到附近的South Street,這條街應該是Nelson市區很古老的街道,但是似乎只有前幾間較有歷史,尤其是路口第一間房屋上還貼了「cottage 1864」。

Historic South Street (1).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7).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8).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2).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3).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4).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5).JPG

Historic South Street (6).JPG  

許多人行道上都噴了這個標誌,第一次看到是剛抵達Nelson時,在the Palace Backpackers外面的人行道上。我的第一眼看成Free Alcohol Zone,也沒注意到是禁止標誌,因此心中想:誰提供啊?

第二次再看到這個噴漆標誌,我自己都笑出來了。我果然是不懂Kiwi English啊!

Nelson街頭巷尾 (3).JPG  

Nelson是到紐西蘭以後,跟比較多人交流的地方 - 包括當地人(背包客棧內的工作人員與住宿客)與台灣人(連線聊天),話題有輕鬆、有沉重、有喜悅,當時我心中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Nelso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