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8/19/2012Sunday

騎駱駝 (5).JPG  

回渡假村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再度出門,這次是要體驗騎駱駝。

只要是到沙漠地區,幾乎就可以騎到駱駝。

我的第一次是去中國的絲路之旅,在敦煌的月牙泉騎的。當時駱駝上的裝備不少,坐在駱駝上搖呀晃呀,一路到月牙泉。近距離觀察駱駝覺得牠們很溫馴,尤其是大大的眼睛有著長長的睫毛,令人忌妒;咧開嘴笑時,更是可愛極了。

騎駱駝 (4).JPG

騎駱駝 (7).JPG  

去埃及時因為埃及人信譽不佳,常常敲詐觀光客,因此沒有騎駱駝。

這一次跟團,當然又會有騎駱駝行程。

這一戶牧民完全沒有鄰居,一群駱駝就擠在一起,沒有綁住,也沒有圍欄,是牠們不會逃跑嗎?

騎駱駝 (2).JPG

騎駱駝 (3).JPG  

主人牽出四隻駱駝,讓牠們蹲下,放上簡單的坐墊之後,讓我們坐上去。

騎駱駝 (1).JPG

騎駱駝 (8).JPG  

駱駝站起來時甚恐怖,因為前腳先起立,我們整個往後仰;等後腳站起來時,我們又整個往前傾。還好都沒有掉下去。坐在上面,兩隻手要緊緊抓住駝峰,根本無法拍照 (是我不敢放開手啦)

一個人一次可以牽兩隻駱駝,木吉也幫忙牽了兩隻,就帶著我們在附近的區域繞一圈,就算是體驗騎駱駝的樂趣。

騎駱駝 (6).JPG

Joy和Ma先行體驗,我充當御用攝影師,跟在她們旁邊跑來跑去,留下紀念。等輪到我和Angela上駱駝時,就換她們幫我們照相了。

我騎的駱駝那天似乎心情不好,一直從鼻孔噴氣、甩頭,感覺煩躁不安,連主人都回頭對它吼了幾句。我雖然忐忑不安,還好平安無事。

沒騎駱駝時,大家就圍著一群駱駝照相,或者是在牧民的蒙古包住家旁聊天。

騎駱駝 (9).JPG

騎駱駝 (13).JPG  

住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騎駱駝出門甚不方便。因此這一戶人家有一輛拉風的機車,不知騎機車和騎馬奔騰在草原上,哪一個比較愜意?

騎駱駝 (12).JPG  

而牧民的孩子尚小,團員中有人立刻又掏出點心請他們,甚至連王子麵都出現了。王子麵真是好吃,小朋友吃了第一口之後,立刻就伸出手要,真是無法抗拒的點心。

騎駱駝 (10).JPG

要離開之前,天邊的白雲突然散開,露出一片半圓形狀的藍天。穹蒼下的駱駝,讓我們留下特別的紀念。

騎駱駝 (14).JPG

騎駱駝 (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Sainshand Camels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