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783()

 

再度回到哈瓦那(Havana),我們在民宿附近的餐廳吃了Pizza當午餐,立刻到舊城,買了86() 17:00國家劇院的票,是交響樂團表演。

接著,兩位旅伴興致勃勃地要坐古董車遊市區(Vintage Car Tour)

Parque Central  (15).JPG

剛到古巴哈瓦那時,旅伴就已經說好要坐粉紅色的骨董車。這一天我們沿著中央公園看車,有會講英語的年輕司機來推銷,無奈他的車子是桃色。

最後看上一輛剛遊完市區回來、由一位阿伯駕駛的Buick,顏色是粉紫色跟白色相間。

IMG_1023.JPG

 

IMG_1032.JPG    

古董車遊街有一定的行程,有一位掮客過來幫我們翻譯,我們要求在國家大飯店(Hotel Nacional)下車,也可以。阿伯表示遊完街、走完全部路線後,會載我們到國家大飯店。

阿伯完全不會講英文,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他很盡職地一直介紹,我們完全聽不懂。

中國城、植物園和哈瓦那大學都是經過而已。

高聳的哥德式教堂 -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幾天後有重遊一次。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1).JPG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2).JPG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3).JPG

 

Iglesia del Sagrado Corazón de Jesús (4).JPG  

新城區(Vedado)的革命廣場(Plaza de la Revolución)是重要的景點,因此停下來照相。

革命廣場非常寬廣,由法國人設計,模仿法國的Place de l'Étoile,有許多大道由此放射出去。

四周都是灰色、以實用性為主的大樓建築,目前是古巴政府所在,許多政府機關,例如國防部、內政部、國家圖書館、國家劇院、傳播部、古巴黨中央委員會等都位在此。

因為面積達72,000平方公尺,也是大規模政治或動的集會場所,可容納超過100萬人。

當天風很大,我們的頭髮被吹得像瘋子一樣。

觀光客的目標,都是北邊的內政大樓(Ministerio del Interior)上方切格瓦拉(Che Guevara)的銅雕畫像,以及文字: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 (直到最後的勝利,Always Toward Victory),這是從1960年由攝影師Alberto Korda拍攝的照片複製而來。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2).JPG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4).JPG  

2009年古巴一位游擊英雄西恩富戈斯司令(Camilo Cienfuegos,或稱米羅)的銅雕畫像被加在鄰近的電信大樓(telecommunications Building)上,亦加有文字:Vas Bien Fidel (You're going well, Fidel)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1).JPG  

要同時照到兩個銅雕畫像,需要一直退後,因為兩棟建築物離的非常遠,而手機並不廣角。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3).JPG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5).JPG  

馬蒂紀念塔(Memorial a José Martí)也位於此。高138.5(或說142)公尺,直徑78.5公尺,是哈瓦那最高的建築。

Memorial a José Martí (1).JPG

 

Memorial a José Martí (2).JPG  

星星狀的塔體,是紀念古巴民族英雄荷西馬蒂(José Martí)。塔前方的馬蒂座像(17公尺高)成沉思者坐姿。

內部為馬蒂博物館(票價:5cuc)129公尺高處有瞭望塔,電梯2cuc,或爬上567階的階梯。

我們在革命廣場逗留了一段時間,也因此發現:粉色系的骨董車最受歡迎!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7).JPG

 

Plaza de la Revolución (8).JPG  

畢竟,大多是女性才有坐敞篷車的浪漫幻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uba Hava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