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年7月20日(三)

 

紐西蘭地理中心碑(Center of New Zealand下來,我的下一個目標是芳達茲公園(Founder's Heritage Park)。

沿著Weka Street往前這一區都是住宅區。停下來往山上望去,可以看到Center of NZ矗立在山頭。因為只使用手機拍照,當然效果很不好。

Centre of NZ (27).JPG  

住宅區非常寧靜,走著走著,我竟然看到有人的院子裡種著一棵帝王花,而且開了滿樹的花。哇!我在台灣買過這個切花,價值不斐喔!

Nelson街頭巷尾 (18).JPG

Nelson街頭巷尾 (19).JPG  

走到Founder's Heritage Park,發現校門票。我站在門口看了一下簡介,發現它是有點像民俗文化村或露天博物館的遊樂區。

Founders Heritage Park (1).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3).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2).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9).JPG

紐西蘭這麼年輕,雖然Founder's Heritage Park重現開拓時期的一些建築物,一些房子是從原處搬到這邊,我決定放棄,只站在門外照了一些相。

 

再往前走,就是日本庭園 - 宮津日本花園(Miyazu Japanese Garden,這我也很有興趣。

Miyazu Japanese Garden (1).JPG  

門口的指示牌列出了16個景點,寫得可是英文,我才懶得一一念一次翻譯過來,因此直接走進去。

Miyazu Japanese Garden (2).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3).JPG  

我一走進去,全部都迷糊了。有禪園嗎?枯山水?有啦,嗯......有一點點日本庭園的元素啦。在這裡應該不能指望有人拿著耙子出估山水的波紋。

Miyazu Japanese Garden (4).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5).JPG  

庭園一角,有一個像石燈籠一樣的東西,當然還有池塘和小橋。

Miyazu Japanese Garden (6).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8).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9).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10).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7).JPG

總而言之,是有那麼一點日本味道啦!背包客棧中有一位日本小姐,不知道她有沒有來過參觀過?覺得如何?

走到花園一側,竟然看到小火車行駛過來.....原來是Founder's Heritage Park的遊樂設施之一。這邊還有小型車站呢!

Founders Heritage Park (4).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7).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5).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6).JPG  

Founders Heritage Park (8).JPG  

走出Miyazu Japanese Garden的另一側,非常靠近海邊。

Miyazu Japanese Garden (11).JPG

Miyazu Japanese Garden (12).JPG  

 

回背包客棧吃午餐和洗衣服之後,發現多了一個室友。她也是working holidays,是加拿大中部人,還穿了鼻環呢!

下午我再度出門,這天的最後一個目標是ANZEK Park。

ANZEK Park是個很小巧的公園。公園中央有紀念碑,當然是紀念大戰中喪生的士兵。

ANZAC Park (1).JPG

ANZAC Park (8).JPG

 

ANZAC Park (6).JPG   

ANZAC Park (5).JPG

ANZAC Park (7).JPG  

公園簡介說這一帶從前是海邊,現在一旁是寬廣的大馬路,馬路對面是許多大型購物商店。在尼爾森的街道上,有一些地磚標出海岸線的位置,隔天早上我就在背包客棧附近看到一塊這種地磚。

Nelson街頭巷尾(26).JPG  

小徑旁有很多巨大的棕櫚樹,還有草花盛開的花圃,非常沒有冬天的感覺。

ANZAC Park (2).JPG

ANZAC Park (9).JPG

ANZAC Park (10).JPG

ANZAC Park (11).JPG  

ANZEK Park對面有大型超市,所以決定去買晚餐,結果買到非常難吃的義大利麵和沙拉。所以,我只吃了一半,決定吃廚房內免費的麵包把肚子填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Nelson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