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674日(一)與5日(二)

 

參考資料 http://www.glaciercountry.co.nz/

Minnehaha Walk:簡單級,20分鐘來回,環型步道

Map of Fox Glacier (2).JPG   

Map of Fox Glacier (1).jpg

既然下雨我決定去走最近的步道 - Minnehaha Walk,就在大街Bella Vista Motel旁,只需要20分鐘就可以走一圈

Minnehaha Walk (20).JPG  

Minnehaha Walk (2).JPG

走到那裡,也讓我發現原來有一條腳踏車道(Te Weheka cycleway)可以通到冰河停車場。但是都是石礫路,可能不是非常好騎。

Minnehaha Walk (1).JPG

Minnehaha Walk (3).JPG  

這條步道雖短,但是不缺小橋流水。

Minnehaha Walk (4).JPG

Minnehaha Walk (5).JPG    

Minnehaha Walk (11).JPG

一路上都沒遇到人,這裡的樹木真是高大,我獨自漫步其中,欣賞一些奇形怪狀的樹木。

Minnehaha Walk (6).JPG

Minnehaha Walk (15).JPG

Minnehaha Walk (17).JPG

Minnehaha Walk (7).JPG

苔蘚非常漂亮,有很多樹蕨,許多掉下來的蕨葉都變成紅色,因此非常醒目。

Minnehaha Walk (9).JPG 

Minnehaha Walk (10).JPG 

Minnehaha Walk (13).JPG

Minnehaha Walk (14).JPG

Minnehaha Walk (12).JPG      

又下雨了,撐起傘,決定走回來,隨身攜帶的登山杖不久就收起來了,掛在背包上。

步道出口與腳踏車道相連,因此有柵欄遮住,保護行人。其實腳踏車道也是要到冰河停車場的人行步道,兩者共用。

Minnehaha Walk (16).JPG  

從這裡要走要走腳踏車道一小段回到起點,整個步道才是環形。

Minnehaha Walk (18).JPG

Minnehaha Walk (19).JPG   

回到旅館才下午三點,所以去坐在壁爐前面烤火!我什麼事都沒做,打了一下瞌睡,再傳照片到Line裡面。這間Ivory Towers Backpackers LodgeWi-Fi使用量是一天200M一下子就用完了,這樣我的1.5G網路是不是很快就會用完了?我需要省著用。

17:00時,覺得該煮晚餐了。今天一定要將米用掉一些,沒想到用鍋子煮了之後,竟然黏鍋底??我以前也會發生這種事情嗎?好像不會耶,是我的技術退步了嗎?要在鍋子底部抹點奶油嗎?我煮了一杯半的米,決定當作兩餐來吃。接著我把豬肉拿出來解凍,全部煎掉。再用煎豬肉的油炒甜椒和青江菜,就這樣吃了一餐。

20160704 Dinner.JPG  

廚房開始熱鬧,各國人士都來了,還好我已經將晚餐煮好而且開始吃了。

吃完晚餐後,本來想去洗澡,沒想到法國女孩進來拿背包,跟我們說拜拜,打算出門。我問她要去哪裡?她說要去看螢火蟲,我立刻說我也要跟,也慫恿小文跟去,她正在敷面膜,有一點猶豫,後來還是答應了。

我問法國女孩說許多昆蟲有一定的生長季節循環,現在是冬天,可以看得到嗎?沒想到老闆從櫃檯裡面大聲對我們說:「全年都可以看得到。」這樣我就放心了。

雖然下著雨,我們一行總共七個人-2個台灣人、兩個法國人和3個馬來西亞人,還是出發了,其中三個人還帶著頭燈

走進Minnehaha Walk沒多久,關掉燈光,就看到螢光了,大家都興奮的佇足觀賞。

紐西蘭著名的螢火蟲,其實應該叫做蠕蟲(Glowworm)。因為它是會吐絲的幼蟲期,它先織網,再從縱橫交叉點往下吐出長條絲,又因為一次吐出一口絲的長度一樣因此呈現珠簾狀。幼蟲躲在上方,夜晚發出螢光,吸引其他昆蟲上門,愈餓螢光愈強。

關於蠕蟲的簡介,網路上可以查到,我就不整理了。

這天下雨,可能小蠕蟲肚子很餓,因此我們可以在樹幹上、土牆或河岸看到非常多一整片的螢光。

E好厲害,她後來走在前面,看到很多地方有一整片的亮點,小文覺得像聖誕樹一樣,很高興她決定跟出來。

我的手機正在充電,因此沒帶出來,其他人都試著照相。我心中想隔天白天和晚上一定要再來逛一次,順便照相。

同行的人去過北島的螢火蟲洞,建議我可以把Te Anau的行程取消。沒錯,我可以把那$79省下來,拿去參加其他的行程。

隔天我真的又走了兩次,拍到白天和晚上的蠕蟲絲。

七月5日白天,我參加完冰河行程之後,先去走Minnehaha Walk,找到一些蠕蟲絲,順利拍到照片。

Glowworm (2).JPG 

Glowworm (3).JPG

Glowworm (1).JPG 

Glowworm (4).JPG   

晚上沒下雨,E也要帶相機再去拍照,所以我們照了一對大陸夫妻,和同時間吃晚餐的兩個比利時小帥哥,一起再去走一次。

但這天晚上看到的螢光比較少,在步道終點處稍多。

也不知該如何說大陸人,那位老公「很有求知慾」,竟然用小枝條去碰絲線,看到蠕蟲在上方爬行,也弄給我們看。真不知該斥責他?還是感謝他?

我也拍到夜晚的絲線,效果不是很好。螢光當然拍不起來。

Glowworm (5).JPG 

Glowworm (8).JPG

Glowworm (9).JPG

Glowworm (6).JPG 

Glowworm (7).JPG    

E帶了相機和腳架,想用長期曝光捕捉螢光,但效果不是很好。她要我先走,她一個人留下來拍照,我覺得將她一個女孩留在那麼暗、又沒甚麼人的地方,很不放心。但她保證沒事,要我先回去。不久她竟然跟上來,因為她的手機快沒電了,如果不跟著我們回去,她就無法回旅館了。我這才放心下來。

我共走了這個小步道四回,可見我太愛它了,哈哈哈!

而這個步道的名字 - Minnehaha,在http://www.glaciercountry.co.nz/網站上的介紹中,指出有幾種可能,一是史詩The Song of Hiawatha中,美國原住民女主角的名字,二是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情婦 - 離婚二次的美國婦女Mrs Elizabeth Wallace Simpson的暱稱。兩人相會,得避開眾人目光。因此這個名稱很恰當地描述了祕密情人喜歡去的地方 - 離城鎮很近、只看得到月光與螢光的約會地點。

還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Z Fox Glacier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