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013()

布拉格的Old-New Synagogue(Staronová synagóga)與猶太市政廳(the Jewish Town Hall)並不包含在Prague Jewish Museum的套票內。當我們一走出Ceremonial Hall,不久就看到Old-New Synagogue那個特殊的屋頂,當然立刻趨向前去。因為教堂屋頂很暗,非常難將它清楚照下。

Old-New Synagogue (14).JPG

Old-New Synagogue (21).JPG

Old-New Synagogue (19).JPG  

我竟然回想不出來我到底有沒有進去這一棟古老的教堂參觀,如果有,也已經完全想不出來裡面是甚麼樣子。

Old-New Synagogue除了是布拉格猶太區的地標之外,也是歐洲最古老的猶太教堂之一,更是以色列之外歷史最悠久的仍在使用中的猶太教堂。建於十三世紀,目前仍有宗教活動在此教堂中進行。   

看到這個名字,當然覺得很有趣,為什麼會是舊的-新的呢?原來是十三世紀剛蓋好時,猶太區已經有另一處教堂(目前已不存在),因此所當然被稱為「New and Great Shul」。待時光流逝,其他更新的教堂紛紛蓋起來之後,它就改稱為Old-New Synagogue了。

至於它的閣樓,就是猶太傳說中Rabbi Loew製造的有生命的泥人- Golem -的住處,因此讓我多看了它好幾眼。

Old-New Synagogue (12).JPG  

一旁的猶太市政廳有漂亮的鐘塔,但是並不對外開放。猶太市政廳初建於1541年,1577年因大火由市長Mordechai Maisel資助重建。

Jewish Town Hall (1).JPG

Jewish Town Hall (2).JPG

Jewish Town Hall (6).JPG

Jewish Town Hall (9).JPG  

我在紀念品店買了一本空白小筆記本,本想記下在捷克的遊記卻沒有做到。

Czech souvenir 0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zech Prague Josefov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