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4年12月6日(六)

 

28工作室晚餐是行前票選晚餐地點時,大家投票全部排名第一的「餐廳」。其實,不像是一間餐廳,只是公寓的一樓而已。

由於我們當天五缺一,原本只接受六人以上團體訂餐的28工作室,破例讓我們減為五人。另一位姊妹前一天接到公司通知,晚上要彩排近期的活動,因此只好再商請28工作室將晚餐提前。

其實,午餐很晚才吃完,接下來16:30又要吃晚餐,我感覺我的胃還在消化午餐當中,又得再吃下美食,實在是太對不起晚餐了。

從福山下來時,我已經在車上睡著了。只迷迷糊糊聽到開車的首腦和總籌畫妹正在討論:「是這裡嗎?」接著聽到有人問:「是楊小姐嗎?」原來28工作室的老闆娘剛好站在門口跟鄰居聊天,正好接到我們。

28工作室位於新店的屈尺路的某巷口,是一條安靜的道路。路邊只有一個小小的招牌,要仔細看,才知道上面寫的是「28」。

28工作室 (2).JPG 

28工作室 (1).JPG

28工作室 (3).JPG

  

一進入玄關,有小小的盆景花園,當然也有一隻被柵欄圍棋來的小狗對著我們狂吠,是在迎接我們嗎?

28工作室 (4).JPG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旁邊的小房間,老滿娘送上迷迭香茶,讓我們暖胃。再拿出菜單,跟我們解釋當天的菜色。老闆會保留菜單,保證訂餐者不會吃到重複的菜色。我們端坐在位置,等著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餐點上桌。

28工作室 (6).JPG  

28工作室 (5).JPG

 

一開始的辣椒醬,很辣,但是超好吃。因此連不吃辣的人,也都試著挾一點佐菜。

28工作室 (7).JPG

  

第一道菜是胡椒燻鮭魚,包覆在紅白蘿蔔當中。老闆娘會一邊上菜,一邊解釋,並建議怎麼吃讓口感和味覺層次最豐富。

28工作室 (8).JPG          

干貝烏魚子像這樣疊起來,要一次咬到所有成分,相當不容易。唉,最後還是分開吃。

28工作室 (9).JPG

送上獅子頭後,手腳零落的老闆娘立刻分整顆切開,因此我們只拍到這一幅照。

28工作室 (10).JPG

將生蠔包在烏賊內的紫蘇蠔,像一朵盛開的花朵,而我分到最美麗的一朵花。

28工作室 (11).JPG

28工作室 (12).JPG

 

蒟蒻甜菜根,中間夾有鮮嫩的海帶。

28工作室 (13).JPG

老闆贈送的清蒸菇,清香無比。

28工作室 (14).JPG

因為半途離席方便,一回來看到海膽飯就低頭猛扒,忘記照相。

海鮮湯濃郁鮮美。

28工作室 (15).JPG

甜點由老闆娘負責,非常細緻好吃。

28工作室 (16).JPG

 

超級享受的一餐!

 

其實,在席間大家有偷偷交談,覺得每一道菜都是「一口份」,吃得飽嗎?結果證實,除了美味之外,真的吃得非常飽。當然有四分之一要歸功於午餐尚未消化完。

而老闆娘在送上菜時,也都會和我們聊上兩句。在我們好奇的追問下,知道了牆上的畫作和攝影作品的作者,更知道了老闆娘的弟弟是有名的廣告導演 - 彭文淳先生,近年來大紅的金城武廣告如長榮航空I see you,都是他的作品。

28工作室 (18).JPG  

 

頂著極撐的胃,我們告別28工作室,因為要去彩排的姊妹得趕時間。

這次出遊,只排了一天,當然是意猶未盡。福山的山光水色,午餐、晚餐的豐盛饗宴,是這一天的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新店區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