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人類學博物館(Ethnographic MuseumMuzeu Etnografik

http://www.beratmuseum.net/index_etno_en.htm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星期日9:00~14:00。二~六冬天9:00~16:00,夏天9:00~13:00, 16:00~19:00

票價:200 lek,含英語導覽

逛完整個貝拉特堡壘(the Citadel of Berati)後,我們慢慢往下走,打算回旅館。為時間還很早,我們決定去一棟很漂亮的房子前仔細瞧瞧它。我們在走上堡壘時就注意到它,因此一直獵取鏡頭,但是都被其他屋舍擋住。等到走到面前,發見它竟然是貝拉特(Berati)的人類學博物館(Ethnographic Museum)!

人類學博物館 (1)  

人類學博物館 (2)

人類學博物館 (3)  

因為地勢的關係,博物館前的花園成「階梯狀」,分成好幾層。草地翠綠,還栽種了一些花卉,雞冠花長得尤其特別好,雖然缺少盎然的感覺,花園其實照顧得不錯。

人類學博物館 (5)  

我覺得這一棟房子漂亮之處在於它的階梯,房子略成L形,階梯連接上一樓的覆頂陽台,下方有拱門,看起來非常優雅。

一般博物館都不能照相,但是當時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工作人員問我們從哪裡來,我們說是臺灣。她立刻說我們遠道而來,是非常特殊的朋友,因此可以照相當紀念。

什麼?我覺得受寵若驚。一開始還不好意思拿出相機,後來才照了一些。

我們還拿了英語解說照相,那位小姐很大方的立刻影印一份給我們。但是,我現在想不出來那一份資料在誰那裡?

參觀Berati的人類學博物館,可以了解Berati的建築和延續到數十年前的生活方式。

正如阿爾巴尼亞其他地區的房子一樣,底樓是做為儲藏和家活動(如榨橄欖油或釀造烈酒raki)的場所。

而目前博物館的底樓有一部分是中世紀市集的模樣,並展出服裝和工藝品。

由石階梯通往一樓,通常先連到çardak – 覆頂室內陽台,是大部分家人渡過炎炎夏日的地方。其他房間內有織布機、烹飪用具和餐具等。

人類學博物館 (18)

人類學博物館 (19)  

人類學博物館 (6)

人類學博物館 (7)

人類學博物館 (8)

人類學博物館 (9)

人類學博物館 (10)

人類學博物館 (11)

人類學博物館 (12)  

再爬上一個陡峭的木梯可以到客房,裡面有精緻的銅器和矮桌。

人類學博物館 (15)

人類學博物館 (16)

人類學博物館 (17)  

因為在Gjirokastra已經參觀過幾棟非常傳統的鄂圖曼建築,因此對它的室內配置和擺設覺得熟悉,加上我不太會拍室內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雖然銅器等器皿很精緻,但是只是欣賞而已。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