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杭愛省(Өвөрхангай аймаг, Khangai Nuruu, Övörkhangai Aima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9%8D%E6%9D%AD%E7%88%B1%E7%9C%81

http://en.wikipedia.org/wiki/%C3%96v%C3%B6rkhangai_Province

前杭愛省(Övörkhangai Aimag)位於蒙古國中南部,面積62,900平方公里,人口111,420 (2000) ,是蒙古國的第七大省份。因杭愛山脈(Khangai mountains)而得名。

前杭愛省在蒙古國算是比較富庶的省份,有16%為森林地區,牧場占70%,也是蒙古國的馬奶酒釀造中心。沒有高樓大廈,有的是鐵皮屋與蒙古包雜居。

前杭愛省的省會阿爾拜赫雷(Арвайхээр, Arvaikheer)距首都烏蘭巴托453公里,是烏蘭巴托通往蒙古西部的交通要道,是杭愛山東麓的經濟中心。面積50平方公里,海拔高度1,943公尺。

阿爾拜赫雷四面環山,泰蜜爾河流貫市郊。2008年人口25,622人,其中年輕人占67%,有農畜產品加工廠、動物標本製造廠等工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