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愛山(Хангайн нуруу, Khangai Nuruu, Khangai mountains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AD%E6%84%9B%E5%B1%B1

http://en.wikipedia.org/wiki/Khangai_Mountains

杭愛山在漢代中國稱為燕然山,南北朝末期又改稱於都斤山,離雁門關大概在1800公里左右,是歷代中國軍隊可以深入漠北追擊游牧民族的極限。杭愛山以北,中國人稱為「極北」,基本上被視為蠻荒地帶。

杭愛山位於蒙古高原的西北,蒙古國中部的山脈,為阿爾泰山東南支脈,西北-東南走向,與肯特山相接。跨扎布汗省、前杭愛省和後杭愛省,全長約700公里,主峰鄂特岡騰格里峰(Otgontenger,意思為youngest sky)海拔4,031公尺。

杭愛山是河流Orkhon(鄂爾渾河)、Selenge、Ider、Zavkhan 與湖泊Orog、Böön tsagaan的發源地。也是北極海流域與內流區域的主要分水嶺。

蒙古最佳的旅遊季節只有在七月至九月間,白天氣溫在25度以上,日夜溫差很大。這段時間也是蒙古的雨季,在海拔一千多公尺的杭愛山區正是百花齊放、綠草如茵的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goli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