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0(Tuesday)~2/4/2010(Thursday)

Hathor Hotel位於濱河大道(Corniche an Nil)上,正對著尼羅河。只要過馬路,就可欣賞尼羅河日落,或搭風帆船(Felucca)遊河;附近就是熱鬧的傳統市集,可以逛街;步行到火車站約需30分鐘,因此是一個不錯的住宿處。

旅館的大廳非常寬敞,有一座非常古老的電梯。頂樓有桌椅,可以眺望尼羅河。

Hathor Hotel (1) 

我們所住的三人房是一間狹長的房間,盡頭的小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碧綠的尼羅河,及河上的點點風帆。

Hathor Hotel (4)

狹長的浴室尤其奇怪,最盡頭是淋浴,中間是馬桶,一坐在馬桶上,膝蓋就住牆壁,最靠近門的地方是水槽。唉,可以用就好了。

Hathor Hotel    

三人房的價格是每晚135L.E(含早餐),房間還算乾淨,每張床旁邊都有一個小木櫃。櫃檯問我們要不要順便參加去Abu Simbel的行程,long trip含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 Temples),亞斯文高壩(Aswan High Dam),菲萊神廟(Philai Temple)和未完成的方尖碑(Unfinished Oblisk),每人70L.E(不含門票)。我們覺得價格合理,就付了錢。

進了房間,我們想忘掉剛才吵架的不愉快,便把前一天剩下的麵包拿出來吃掉,再把從Siwa買的石榴解決掉。這一顆石榴跟著我們從Siwa橫越沙漠,到Mut,再到尼羅河畔的Luxor與Aswan,已經跟著我們9天了!

2/3因為去Abu Simbel,因此早餐是一袋簡單的食物。2/4的早餐還算豐盛,只是奶油硬的無法挖出來,我們還把奶油放在咖啡壺上「加熱」,希望它能稍微軟化。

Hathor Hotel (3)

Hathor Hotel (2)

 

而睡在這間旅館的床上,也讓我解開了心中的一個謎。出國前做功課時,有網友形容旅館的簡陋的說法,是說睡覺睡到半夜時,可以聽到木板掉下來的聲音此起彼落。我當時真的看不懂。一直到躺在Hathor Hotel的床上,突然聽到「砰」一聲,嚇了一跳!我趴到地上,再掀開床墊,才恍然大悟。

當天我的床墊下的木條總共掉了兩次,我也被嚇了兩次。還好都發生在白天,可見我熟睡時很「安分」,不會滾來滾去。

這也讓我想到有些床為何一睡下去,覺得床墊很不平。尤其是在Siwa時,整個背都陷在一個凹洞裡。可能不是床墊太爛,而是支撐床墊的木條位置跑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