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0(Tuesday)

努比亞人世居埃及南部與蘇丹北部,早在三千多年前就有自己的文明,甚至征服他的埃及都把努比亞文化融入埃及文化中了。善於水上生活的努比亞人,利用自然風力駕駛的風帆船(Felucca),是埃及之旅不可缺少的體驗!

Felucca

Felucca (26)

 

我們在Hathor Hotel安置妥當之後,先徒步到火車站買前往開羅的夜臥火車票。因為覺得時間剛好近黃昏,便決定去搭風帆船欣賞日落。

一走到河邊,就被一堆掮客盯上。因為擺脫不了,便坐在岸邊聊天,直到他們識趣的走開。等我們再站起來時,又立刻有人湊過來。其中一位開價10 L.E/小時/人,他指著停在河中間的風帆船說那是他的船(因為退潮,風帆船無法靠岸)。我們覺得很便宜,便答應了。

在走向電動艇的途中,那位船長說一趟行程要1.5~2小時,問我聽懂了嗎?不知其中暗藏玄機的我,當然說我懂。

我們坐上一艘電動艇到河中央,上了風帆船,電動艇就開走了。這時船長一邊張帆,一邊說價格是50 L.E/小時/3人,時間約1.5~2小時。

我們面面相覷,趕快加以反駁,說應該是10 L.E/小時/人,或30 L.E/小時/3人。船長指著我說我剛才同意了新的價格,我很生氣的否認,說我只是表示了解行程要花1.5~2小時,並不是同意價格變成50 L.E。

憤怒的我們,立刻站起來要求下船!我們要他請電動艇開過來載我們上岸,他不肯。我們三個人便站著,背對著他,堅持不坐下。

僵持了很久,他終於答應以原價載我們出航,如果覺得他的服務好,再給他一點小費即可。

我們既然上不了岸,也只能答應。但是整個心情都被破壞掉了!本來看著點點風帆,欣賞尼羅河日落,應該是非常羅曼蒂克的。但是,要轉換心情畢竟不能像翻書那麼快,再加上討厭的船長在一旁,我們想微笑都笑不出來。

Felucca (14) 

夕陽果然將天空然成一片紅霞,逐漸落到西岸的山後面。整個河面雖然有許多風帆船,但是非常安祥。

Felucca (13)

Felucca (23)   

Felucca (18)

天空中有群鳥飛過,帶來了一點變化。

Felucca (34)

更不幸的是,風漸漸變強了。穿著短袖上一或薄遮陽外套的我們,開始覺得冷,後來是冷的發抖了。怎麼那麼倒楣?

Felucca (28)

Felucca (33)

我們告訴船長:我們覺得冷,想要提早上岸。船長口中說好,卻還是在河中徜徉,不肯靠岸。可能是怕我們不給小費吧,所以他心中堅持一定要把行程走完。 

就這樣,我們17:20開船,一直到18:50才下船,真的整整坐了1.5小時。下船之後,財務總管給了60 L.E,我們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討厭的埃及商人,破壞了許多人的遊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