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010Tuesday

1/31晚上欣賞完卡納克神廟的燈光秀之後,我們叫到一輛超級新的計程車回hotel,並且以車資300L.E.+通行費50L.E.的價格請小夥子司機於2/2載我們到亞斯文(Aswan),途中停留艾德芙(Edfu)和康翁波(Kom Ombo)。

2/2早上7:00退房之後,hotel的人幫我們將行李拉到外面,小夥子已經在路邊等我們了。旅館的人要幫我們把行李放到行李廂,小夥子似乎面有難色,還是放進去了。不久之後,又有另一輛嶄新的車開過來,我們才知道要載我們的是那一位年紀較大的司機,他的車子更新,只開了約1000公里而已。小夥子當然再把行李換車。

出發之後,很快就到了檢查哨,司機跟我們要通行費50L.E.。財務總管因為沒有零錢,便掏出100L.E.給他。等司機走遠了,我們才覺得不妥,因為忘了跟他強調我們給的是100L.E.。他回來之後,也沒有找50L.E.給我們。我們也太客氣了,沒有問他:「錢呢?」

13:30參觀完Kom Ombo的荷魯斯索貝克神廟(Temple of Haroeris and Sobek),司機表示Kom Ombo沒有地方可吃午餐,需要到Aswan。

“When will we arrive in Aswan?”

“Two hours.”

有一點答非所問,但是我們都想成:從Kom Ombo到Aswan要兩個小時。

「怎麼會呢?」我心中存疑,因為根據我所查的資料,Kom Ombo距離Aswan只有20公里啊!但是司機是本地人,我認為我找的資料有誤。

沒想到,30分鐘之後,我們就抵達Aswan了。我想我們一定面有慍色,我們一直很想慢慢參觀各處,但是每一位司機都是「趕!趕!趕!」讓我覺得像是跟團一樣。因此我心中一直在滴咕:到底在趕什麼?

“Where is your hotel?”

我們事先並沒有預定旅館,但是已經想好幾家了,就請他載我們到Keylany Hotel。

沒想到Keylany Hotel客滿,於是我們再度回到車上,請他載我們到下一間。這時他面露不悅之色,說他已經載我們到旅館了,而我們竟然要求他再到另一個地方。我們試著解釋,將Hathor Hotel的地址告訴他,並將旅遊書上的地圖秀給他看。

他看了一眼地圖,再去Keylany問了方向,便載著我們到Hathor Hotel。

我心中猜想:這些會說英語的埃及人到底看不看得懂英文?難道他們只是會說幾句英語而已嗎?

下車之後,我們付了餘款250L.E,沒想到他竟然說我們少付了50L.E。

我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我們說在檢查哨時,給了他100L.E,但是他並沒有找錢給我們。

他堅決否認,表示我們給的是50L.E。

這下子我們緊張了,也生氣了!我們堅持我們給的是100L.E,而且紙鈔的顏色是紅色的100L.E(100L.E應該是紅色的吧?我現在不太記得了),不是50L.E。

我們就這樣在騎樓下吵了起來,而且聲音愈來愈大,引來不少路人圍觀。最後,生氣的財務總管大聲說要找警察來,司機才不甘心的罷休,我們也生氣的提著行李上二樓。

幸運的是Hathor Hotel剛好有3人房,我們立刻進住。F走到靠馬路的落地窗前往下看,那個計程車司機還等在那邊,抬著頭往上看。我們問心無愧,因為我們的確是付了350L.E,至於那50 L.E哪裡去了,只能請他去跟檢查哨釐清了。

這是到Aswan後第一件不愉快的事,接下來又發生了幾件事,讓我們見識到埃及人的「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