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日期:2012115日(星期一)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票價:$200

種田陽平 

種田陽平 (1)   

種田陽平 (2) 

種田陽平 (23)  

本來抱著參觀「塞德克˙巴萊」電影美術指導的心態買票看展,一進入展場,才發現我看過很多種田陽平先生擔任美術指導的電影耶:

塞德克˙巴萊(Seedig Bale)

魔幻時刻 (the Magic Hour)

追殺比爾1和2(Kill Bill I and II)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

扶桑花女孩(Hulu Girls)

「塞德克˙巴萊」大家都很熟悉,不用再提。在上演前後,新聞就已經介紹許多林口「霧社街」的一木一房,在美術指導的要求下,非常考究。雖然我沒有機會去拜訪林口「霧社街」,看到電影場景,就已經很驚艷了。

種田陽平 (8) 

種田陽平 (9) 

種田陽平 (10) 

種田陽平 (11) 

種田陽平 (12) 

種田陽平 (13) 

種田陽平 (14) 

種田陽平 (15)  

魔幻時刻(the Magic Hour)是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的,我對那非常歐洲風格的街到印象深刻。尤其是位於Y字路口的旅社,地點那麼特別、空間那麼狹窄,覺得非常有趣;另一個場景:階梯和窄窄的平台,雖讓人很有壓迫感,但有童話的感覺。和黑道大哥的女人扯上關係的餐廳經理,每天手忙腳亂,不但要應付黑道老大和大哥的女人,還要安撫飾演殺手的二流演員。劇情很無厘頭,但場景非常精緻小巧。

種田陽平 (3) 

種田陽平 (4) 

種田陽平 (5)  

我一直到看展這一天才知道場景全是「蓋」出來的!影片中介紹房子和街景如何被搭出來,因為採快速播放方式,當我看見平地上出現鷹架、木板、工作人員後,房子的雛型出現,接著塗上顏色,歐式街景出現,好神奇啊!

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是多年前看的電影,印象中是一部感人的電影。喪妻、工作能力又不太強的平凡上班族,和孩子一起過生活。需要非常多人照顧,而周遭的人也的確非常善良。我對他的家和常常獨處的小花園還留有記憶,展覽中當然也有照片。

種田陽平 (16) 

種田陽平 (17)  

我對血腥的追殺比爾1和2(Kill Bill I and II)以及扶桑花女孩(Hulu Girls)已經不太有印象了。

種田陽平 (6) 

種田陽平 (7)  

種田陽平 (22)  

展場中打造了「借物少女艾莉緹」的場景,因為沒看過這一部,因此當成模型來看,的確很精緻。艾莉緹是精靈嗎?她住在充滿巨大植物的花園中,有小巧的房子,屋中塞滿了各種東西。

種田陽平 (18) 

種田陽平 (19) 

種田陽平 (20) 

種田陽平 (21)  

原來拍電影如此困難!光是霧社街就不知花了多少時間找場景、構想、畫設計圖、找材料、搭建等。我們能輕鬆坐在家裡或電影院欣賞這些畫面,背後是有一到多位運維籌握者,加上許多無名英雄完成的。電影,真是偉大的工業啊!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