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5年7月13日(一)

 

七月十二日晚上,原本打算早早就上床睡覺,沒想到被洗衣機一折騰,還是拖到半夜一點!

天哪!到底怎麼了?

隔天起床,衣服果然不太乾,只好趕快拿吹風機吹一下。而我的米色長褲完全程冰冷狀態,只好改穿黑色長褲,在一片純白的人群當中,我的黑長褲真是醒目啊!

七月十三日一大早起來,穿上還沒乾的衣服,背著一個小小的背包。我帶的東西非常簡便,就只有麵包、水、充電器、手機和防曬油而已。

我們5:50左右去等公車,公車站真的有人耶!上車之後,發現車上人還不少,而且沿途大家陸續上車,還真熱鬧呢。

到了舊城,走到鬥牛場出口處,已經6:12了。這時柵欄邊已經有不少人,找不到位置,我們只好鑽過柵欄到另外一邊,找到沒有人的地方先佔位子。

0713 San Fermín (1).JPG 

0713 San Fermín (3).JPG  

不久工作人員過來,將柵欄的柱子固定好。由於遊客一直湧過來,我們連忙爬到柱子上坐著,心中想我們真幸運,可以佔到視線這麼好的位子。

0713 San Fermín (2).JPG

0713 San Fermín (4).JPG  

0713 San Fermín (5).JPG

沒想到突然有人將一個攝影架推過來,就停在我們前方!啊!視線被擋住了!怎麼這樣?但是,已經不可能再找到其他位置了,只好將就。

奔牛路線圖.JPG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真是難熬的時刻。我的朋平衡感不太好,一向不敢坐在背後懸空的物體上,如橋墩。

現在得坐在柵欄上,沒有柱子讓我抱住,加上一坐就滑,所以我的兩隻手要緊緊抓住屁股兩側的柵欄,以減少掉下去的恐懼。可是,這樣我就無法照相了啊!

F 的平衡感非常好,她可以兩手放開,悠哉又安穩的坐在這麼窄的柵欄上,完全沒有搖晃或是滑下去的恐懼。而她的旁邊剛好有一個突出的柱子頭.......考慮了許久,我開口問她可否跟我換位置?

「可以!」

太好了,我坐在柱子旁邊,右手緊緊的抱住柱子,這樣我比較不害怕,而且偶爾可以去扶著攝影架的鐵管(雖然工作人員有來制止,照扶不誤),讓我安心多了。就這樣,我讓自己在柵欄上方撐了一個半小時!

柵欄都裝好了之後,工作人員也一一就緒。首先是警察,每兩根柱子就站一位,他們要把違規穿越柵欄的人趕走,還要負責活動中奔牛者和遊客的安全。其次來醫護人員也來了,就站在我們附近。掃地的人也過來把地掃乾淨,雖然地上還是黏答答的,至少垃圾已經減少很多。

0713 San Fermín (6).JPG 

0713 San Fermín (7).JPG 

0713 San Fermín (8).JPG  

0713 San Fermín (9).JPG    

我們的正前方佔了一位很酷的帥哥警察,更靠進鬥牛場入口那邊,則是一位苗條帥氣的女警,我們偷偷幫她照相,又怕她發現了會不高興。坐在柵欄上動彈不得,雙腳發麻,不時要動一動,帥哥警察看著我們,偷笑了好幾次。

0713 San Fermín (11).JPG

最後,攝影師也就位了,除了我們前方攝影架子上有捨影機和攝影師之外,第一排柵欄的每一個柱子頭,都坐一位攝影師!?分明是來擋我們的視線的。

0713 San Fermín (10).JPG

接著有一群人走出來,拿著棍子,還抬起一位帥哥讓記者照相,似乎活動快開始了。

0713 San Fermín (16).JPG  

好不容易熬到八點,聽到遠處的歡呼聲和炮聲,我們知道牛已經跑出來了。我們準備就緒,等著牛跑過來,甚至還分配合拍攝角度,以便拍攝不同方向的奔牛活動。

不久,果然人群和牛飛奔過來,由於是奔牛活動的尾端,他們很平和的跑過我們面前,由斜坡進入鬥牛場,沒有衝撞,也沒有尖叫,但是我的確看到有一個人以非常敏捷的速度,像滑壘一樣從內層的柵欄最下方滑進柵欄內!

我負責錄影,一開始看到人群走過,突然大家開始奔跑,有幾隻牛夾在人群當中,衝向前往鬥牛場的斜坡。

  

我以為活動結束了,就將手機關起來,沒想到又跑來三頭牛,趕快又開手機拍照。只拍到奔牛者的背影和牛屁股,僅此而已。

0713 San Fermín (12).JPG

0713 San Fermín (13).JPG  

這時很多人開始鑽過柵欄,跟著人群跑進鬥牛場內。等我想到可以利用這個時間進鬥牛場時,趕快鑽過柵欄,鬥牛場已經關門了。而要進鬥牛場的看台需要買票,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真的是兩個小時的等待,換來兩秒鐘的觀賞。

奔牛活動一結束,工作人員非常迅速的拆下柵欄,放在貨車上載走,動作非常快。

0713 San Fermín (15).JPG  

0713 San Fermín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ain Pamplona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