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011

開放時間:每天(?)

Cathedral in Shkoder.JPG

Cathedral in Shkoder (15).JPG

到底Shkoder得哪一條路才是Rruge Scanderbeg?我想Tradita Hotel所在的馬路以前叫做Rruge Scanderbeg,但是後來改成Rruga Edith Durham,而和它交叉的路(遊客服務中心所在的馬路)現在叫Rruge Scanderbeg。因為這樣,我看著書上的舊地圖找不到大教堂。也因為看到遊客服務中心的新地圖,我才發現Rruge ScanderbegRruga Edith Durham交叉。

要出城到the Mesi Bridge,無意間讓我發現了大教堂就在跟Tradita Hotel同一條路上,回程中雖然正值中午烈日當空,我仍然決定進去參觀。很幸運的,大教堂當時開放。旅伴們後來去了兩次,大門皆深鎖,無緣進入。

  Cathedral in Shkoder (13).JPG  

建於十九世紀(1956~1985)的neo-Baroque式天主教大教堂,是當時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教堂,共產黨統治期間改為體育館。1991年由Mother Teresa主持重新開幕典禮。

大教堂有鵝黃色的外觀,看起來很典雅。雖然曾經是巴爾幹半島上最大的教堂,內部卻很儉樸,連玫瑰狀的彩色玻璃都很簡單,但是有精緻的木製天花板。裡面的耶穌基督、聖人像和神龕真的都很現代,當然也可見到阿爾巴尼亞人和世人景仰的德蕾莎修女像。

Cathedral in Shkoder (1).JPG

Cathedral in Shkoder (2).JPG

Cathedral in Shkoder (8).JPG

Cathedral in Shkoder (9).JPG

Cathedral in Shkoder (10).JPG  

斯庫台(Shkoder)的 大教堂(Cathedral)優雅低調,靜靜矗立在路邊。阿爾巴尼亞北方信仰天主教的人口較多,這裡應該是Shkoder的 宗教要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hkoder Cathedral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