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導遊指著在Masai Mara National Park中的一棵樹,說那是sausage tree時,我立刻眼睛一亮,要求他將車子開過去讓我仔細瞧一瞧。

Sausage Tree.JPG 

Sausage Tree (1).JPG  

在臺灣許多植物書籍都會介紹「臘腸樹」,但是也都提到只有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有一棵。而我,住得離嘉義不太遠,而且還有同學在嘉試所工作,卻從來沒去拜訪過長在臺灣的臘腸樹。那一天,我在肯亞看到了!

Sausage Tree (3).JPG 

Sausage Tree (5).JPG 

Sausage Tree (6).JPG  

樹上果然掛了許多果實 – 應該就是所謂的「臘腸」。很幸運的是隔天早上在旅館的停車場看到一顆果實,很大喔!

Sausage Tree (8).jpg  

臘腸樹屬於紫葳科(Bignoniaceae),學名為Kigelia africana。樹高可達9公尺。樹皮可當藥,未成熟果實有毒,成熟的果實雖不可食用但是在當地製啤酒時可幫助發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Sausage Tre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