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好天氣,艷陽高照,藍天高張,家人和我一起到近日大熱門 - 霧峰烏溪邊的落羽松林,欣賞難得的秋色。

一過烏溪,看到北岸路左轉,才開沒多遠,小路兩側已經停滿汽車,也有許多攤販開始營業了。不須再上網或導航,這裡一定是最近最夯的地點了。

停好車,走過兩片稻田,來到落羽松前。其實,面積並不大,而且已變色的落羽松數量不多,葉片也落了不少。但是,感謝陽光,讓枯紅的葉子艷麗無比,大家還是拼命獵取鏡頭。

霧峰落羽松 (6).JPG

霧峰落羽松 (7).JPG

霧峰落羽松 (8).JPG

落羽松之得名,就是葉片變紅後,整個落下,由於為羽狀葉,看起來像羽毛一般,因此得到如此詩意的名稱。

霧峰落羽松 (9).JPG

霧峰落羽松 (2).JPG

遊客還真不少,大家都走進樹林中,忙著照相。

我們穿越落羽松林,來到與稻田為界的水溝邊。落羽松的氣生根從水溝兩側冒出來,表面磨傷,應該是被遊客踩的。

霧峰落羽松 (4).JPG

霧峰落羽松 (1).JPG

妹妹和她的女兒折了紙船和紙鶴,開始在小水溝內玩了起來,水流得很快,小船順流而下走了兩趟,就滅頂了。紙鶴走了一趟,也沉入水中。

天氣很好,葉片很紅,陽光很美,我們在小小的落羽松林內,享受了悠閒的一小時。

霧峰落羽松 (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落羽松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