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 (7).JPG

苗栗銅鑼杭菊 (11).JPG  

每年都想去賞杭菊,但是年底都不知道在忙甚麼,總是無法成行。

今年想要報名11/9的活動,火車票卻被秒殺。最後終於和Joy喬好時間,今天一大早自行開車過去。

上網找了交通資訊,簡單的列印出來就上路了。雖然有小迷路,還好立刻回頭,找到地在九湖國小附近的杭菊種植區。

苗栗銅鑼杭菊 (26).JPG  

雖然擔心已經11月底了,不知杭菊花況如何?還好停車場附近的花朵仍然盛開,總算鬆了一口氣。只是,全區都是白花與黃花,我又穿著黑衣服,一整個奇怪的「速配」!

小巧的菊花盛開,圓滾滾的,真是可愛!照起相來不管怎麼喬位置和姿勢,全部都是圓形,因此省了許多事。

苗栗銅鑼杭菊 (9).JPG

苗栗銅鑼杭菊 (8).JPG

苗栗銅鑼杭菊 (22).JPG  

盛開的杭菊真是美,在豔陽下仍嬌豔無比。一畦一畦的菊花田,雖然不是無限綿延,也經讓遊客覺得驚豔並讚嘆。

苗栗銅鑼杭菊 (10).JPG   

苗栗銅鑼杭菊 (3).JPG

苗栗銅鑼杭菊 (17).JPG  

即使遊客漸多,花農仍一如往常下田採摘,只見他們動作熟練地一直採,小水桶立刻滿了。

苗栗銅鑼杭菊 (5).JPG  

有一區開放讓遊客採花,自己帶回去曬。我可沒踏麼勤勞,因此買了曬乾的小菊花和枸杞,打算回家泡明目的枸杞菊花茶。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將買回家的菊花都泡完。

苗栗銅鑼杭菊 (28).JPG  

有許多盛開的花田正在灌水,因此無法進入。映在水中的倒影也很美喔!

苗栗銅鑼杭菊 (25).JPG

苗栗銅鑼杭菊 (18).JPG  

田裡的熊貓和稻草人,也成為遊客攝影的目標,雖然稻草人綁得很不怎麼樣,我還是留下紀念。

苗栗銅鑼杭菊 (2).JPG  

苗栗銅鑼杭菊 (12).JPG

苗栗銅鑼杭菊 (13).JPG  

苗栗銅鑼杭菊 (15).JPG

苗栗銅鑼杭菊 (4).JPG

苗栗銅鑼杭菊 (14).JPG

苗栗銅鑼杭菊 (16).JPG

苗栗銅鑼杭菊 (19).JPG

苗栗銅鑼杭菊 (20).JPG  

除了杭菊田,還有波斯菊!波斯菊太普遍,因此沒有認真拍。

近中午時,開始逛附近的攤販,除了打打牙祭,也買一些伴手禮。我們吃了杭菊香腸和芋頭香腸,杭菊香腸雖然可以看見花瓣,但是我吃不出清香的感覺;芋頭香腸則芋頭香頗濃,我覺得很好吃。

苗栗銅鑼杭菊 (29).JPG   

此外還吃了客家水粄,有原味和芋頭兩種口味。口感像碗粿,但是比較軟,沒那麼Q,芋頭味是一點兒都吃不出來,因為被醬油、蒜頭和辣味蓋過去了!

苗栗銅鑼杭菊 (30).JPG

今天終於如願賞了杭菊,希望下次能看到全區盛開的盛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縣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