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i Bridge(2).JPG   

http://en.wikipedia.org/wiki/Mes_Bridge  

8/4/2011(四)

The Mesi Bridge是一座十八世紀、鄂圖曼時期蓋的小橋,位於距Shkodra東北半小時車程處的the Kiri River上方。小村莊Mes距離北Shkodra5公里。橋長108公尺,是該區鄂圖曼時期蓋的最長的橋中的一座。

Mesi Bridge(8).JPG

Mesi Bridge.JPG

 在阿爾巴尼亞,很多橋都被稱為Ura e Mesit,意思是指「the Bridge in the Middle」,是河兩邊碰面做生意的地方。

在做功課時,我一看到它的照片,立刻被深深吸引住了!它和位於南方的the Blue Eye被我列入「一定要去參觀的景點」。在預定旅館時,網頁上提到一個約25公里的腳踏車行程,就會到The Mesi Bridge (請參考http://www.shkoder-albanian-alps.com/Hotel_Tradita ,而且起點就是在我住宿的Tradita Hotel。因此,我打定主意一定要去參加。

沒想到,詢問過年輕的服務生之後,他告訴我並沒有這種tour。當我得知旅館的腳踏車可以免費出借時,只考慮了幾分鐘,便決定自己騎腳踏車過去。

「什麼?那要騎上一個半小時呢!」年輕的服務生訝異的說。

怎麼會呢?距離不是只有五公里嗎?以我的速度,不到20分鐘就可以騎到了。難道是我查的距離有誤嗎?

我心中想:即使來回要3個小時,我也做得到。因為想參加那個25公里的bicycle tour,出國前有稍微練了一下體力。再加上知道這一路並沒有起伏的上下坡,心中更放心了。

很奇怪的是,阿爾巴尼亞人普遍不高,但是腳踏車都非常高。服務生幫我挑了一輛比較矮的淑女變速腳踏車、確定功能無礙之後,我先回房整理一下隨身背包。準備出門時,好心的他告訴我另一位女服務生願意將她的小摺借給我,因為小摺的高度更適合我。只是她下午3點下班,我必須在3:00之前回來。

我一看那輛小摺:有菜籃,但是沒變速。既然人家好心要借我,就騎吧!只是,當我問腳踏車有沒有鎖時,年輕的服務生告訴我路邊隨便停就可以了,沒有人會想偷車的。

於是,我快快樂樂的騎上小摺,又到遊客服務中心去報到 – 真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又得到錯誤的訊息,害我在市區內迷路了半個小時,又停下來問了幾次路,才終於騎出市中心。

出了市中心,路邊竟然有「Ura e Mesit」的指標耶!但是,只要一遇到叉路,我還是會停下來問路。就這樣,在路況不甚好的柏油路上騎了30多分鐘,終於讓我找到the Mesi Bridge了!

雖然石橋很迷人,但是只有3個英國觀光客在那裡。我趕快先要求他們幫我拍一張「到此一遊照」,然後才慢慢欣賞這一座兩百多年的橋。

Mesi Bridge(15).JPG     

Mesi Bridge(16).JPG     

The Kiri River並沒有水,讓風景失色不少,因為少了水中倒影。據說只有春天雪水溶化時,河中才會有水。四、五月我不可能出國,表示不太有機會看到風景明信片上的美景。

Mesi Bridge(24).jpg

整座橋呈現弧形,並沒有非常對稱。橋墩呈圓拱形,共有十幾個。我走下河床,試著從各個角度拍照。很掃興的是:河床和邊坡上全部都是垃圾!本想照優雅的拱形橋墩,背景是河床或遠處的山。沒想到一看到相機螢幕,背景竟然是滿坑滿谷的垃圾!連忙調整角度,照出一些很奇怪的角度的照片。

接著我走上橋面,過橋。橋面是以大塊圓石鋪成,有一些圓石已經不見了。站在橋上,看著旁邊的水泥新橋,真煞風景。另一邊是河谷和幾座小山。一百多公尺的橋,一下子就走完了。在交通科技尚不發達的年代,這座橋應該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Mesi Bridge(3).JPG

Mesi Bridge(12).JPG  

過橋之後,我又想辦法衝下斜坡,而且走到河床中,來到橋的正下方。看似堅固的石橋,也已經被一些植物侵入縫隙中,橋的牆面上已經出現綠油油的小灌木了。希望這些植物的根不要侵入太深,以免破壞了結構。

Mesi Bridge(8).JPG     

橋面上又出現兩位年紀不小的西方人,其中的先生跟我一樣愛冒險,隨著我來到橋下,但是沒跟到河床上。當我回到橋上時,剛好迎向他們。我問他們要照合照嗎?我可以幫他們服務,就這樣聊開了,還一起到一旁的咖啡館喝了飲料。

Mesi Bridge(17).JPG  

這對夫妻是瑞士人,開車到科索沃及阿爾巴尼亞度假。當他們知道我騎著腳踏車來時,似乎很訝異,我的外表還騙了他們,因為他們一直叫我「young lady」。當我告訴他們20年前我去過瑞士時,那位太太用懷疑的眼光看著我,口中說:20 years ago?

我們在咖啡館中閒聊,他們攤開地圖,三個人開始分享「迷路」經驗。在找到the Mesi Bridge之前,他們也迷路半個小時。但是他們開車,所以走錯路的距離更遠,其實已經開到下一的鄉鎮了。本來他們也想住Tradita Hotel,但是到Shkoder的那個晚上沒找到Tradita,因此住到Europe Hotel。他們還對Tradita的餐廳很有興趣,仔細的問了我前一晚吃了什麼。只是,他們的時間有限,當天就要離開Shkoder了,無法去嘗一下Tradita的食物。

雖然才到阿爾巴尼亞一天,但是獨自從台灣飛到義大利、再到阿爾巴尼亞,這三天其實有一點寂寞。這回終於有伴可以講一堆話,真是快樂。

他們很好心的招待我喝可樂,我們便互相告別,祝福對方旅途愉快。還一直叮嚀我騎腳踏車要小心。

因為熟悉路線了,我於11:30往回騎,真的不到30分鐘就回到市區了。我先去參觀大教堂,接著想去買禮物送給借我腳踏車了女服務生,便到處去找看起來較高級、可以幫客人包裝的商店,沒想到都找不到,只好去便利商店買一大盒金沙巧克力。

女服務生本來要推辭,她不會講英語,我一直堅持並且跟她說謝謝,年輕的男服務生也勸她收下,她將手放在胸前,做出很感動的動作。其實我才需要謝謝她的慷慨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Shkoder Mesi Bridg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