璞園

www.puyuan.com.tw

  璞園 (4).jpg    

2011年9月參加「竹藝人文工作坊」,研習地在竹山鎮,9/24下午安排了參觀行程。出發之前,承辦單位先帶我們去參觀一間優秀的竹工藝品廠商 – 璞園。

璞園的竹工藝品是真正臺灣製造,價位雖高,但品質比便宜的進口貨優良許多。

一到璞園園區,老闆娘立刻熱情的迎了出來,我感覺到她幽默爽朗的個性,應該對生意很有助益。

首先她介紹庭院中的木化石,這可是寶,當初老闆買這些回來,被尚不知其價值的爸爸唸了很久。現在大家才漸漸知道木化石的價值,卻很難進口了。本以為每一棵(顆?)木化石都是天價,沒想到老闆娘說是「秤斤賣」的……什麼?雖然比想像中便宜,我還是買不起。但是「秤斤賣」的方式真是暴殄天物。

璞園 (1).jpg

室內則展示許多木製品,璞園的二寶 – 石頭(木化石)和木頭(天然木桌)當然也在其中。

璞園 (2).jpg

我並沒有喝茶的習慣,因此茶桌、茶盤等對我來說只能純欣賞,但是一些文具如竹紙鎮、竹尺等,則相當精緻美麗。

璞園 (5).jpg

對我來說,實用的竹炭最有吸引力。我買了一盒竹炭,因為習慣在家中煮開水的水壺中放一些竹炭,改善水質。另外又買了一根竹炭製的咖啡攪拌棒,每天早上喝咖啡時可以使用。

雖然我對竹工藝製品沒有什麼經濟貢獻,但是知道有人在價格為導向、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下仍然堅持在台製造竹工藝製品,心中不禁肅然起敬!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