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彈性放假,1/17/2009行政人員須補上班,學校決定在當天舉辦聯誼會,騎腳踏車到名間鄉松柏嶺七星陣地公園。

我本來就已經和以前的同事阿桂約好要去騎腳踏車,主任告訴我七星陣地公園風景一級棒,騎乘很輕鬆。於是,我把阿桂拉過來參加學校的活動。

 七星陣地公園    

當天一大早我們從家裡出發,先騎15公里到校集合。學校同仁有不少單車高手,再加上家長會、志工中騎車人數不少,因此,我先進行了一場賞車大會。所有單車中,只有少數不是名牌,包括我的鐵馬在內。

而走廊上已經有同事開始用大火煮湯,那是我們的午餐。

出發了!我是很晚一批騎出校園的,還好還有數人與我們同行,否則不知道地點的我們,可能得半途折返。

一開始就幾乎都是緩上坡,還好我的速度雖慢,耐力還不錯。一路騎下去,才發現全部都是上坡耶!我真是太好騙了,竟然相信主任的「輕鬆路線」之說。

出校門沒多久,就被最後出發的校長和教務主任超車。大家互道加油之後,我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的背影漸漸縮小。不久,開車載運補給物品的同事們紛紛經過,不斷跟我們加油,並幫我們照相。

沿途皆是名間鄉典型的農村風光:茶園。雖然風景優美,但是路途對我這個肉腳來說非常艱困,我通常都是埋頭苦騎。

接著看到有一路標標示「前方坡度12%」。Oh, my God!我調整變速檔與呼吸,只能低頭看著地上,採之字型路線,努力往上踩。我一定要試試自己的能耐,不輕言放棄。

正當我在和12%的坡度奮鬥時,一輛同事的汽車停下來。一位同事叫我停下來,她要幫我照相。我說:「我要是在上坡途中停下來,等一下就騎不上去了。我才不停呢!」她改叫我騎慢一點,我已經騎很慢了(應該說是我上坡的最快速度),再慢就得停車了。因此不理她,繼續騎。

在似乎經過一世紀那麼久之後,終於騎完那一段坡路。啊,真佩服自己!我找了一段平路停下來喝水,手在發抖,身體在喘氣,竟然連瓶蓋都轉不開。還好一位同事經過,還得勞駕他幫我把礦泉水打開。

終於騎到松柏領受天宮的牌樓之前,在那裡需要左轉。我停在路邊等阿桂,以免她不知道方向。雖然巡邏的同事騎著機車要去找她,我怕他們因彼此不認識錯過了。還好阿桂一下子就到了。

轉彎之後一下子就到了,先到的人紛紛幫我們歡呼,我們也很驕傲成為倒數第X名。

 七星陣地公園 (1) 

七星陣地公園 (3) 

七星陣地公園 (2)

七星陣地公園 (4) 

大家開始將材料搬下來,埋鍋造飯。瓦斯爐、大炒菜鍋和食材等全部就位,一些大廚紛紛浮出檯面,開始炒菜、煮麵,讓我見識到他們有別於當老師時的一面。

另一旁的田裡,有幾組人馬開始挖洞搭窯,因為要烤番薯。我從未控窯過,今天第一次體驗。有一組人馬真是專家,他們所挖的土塊大小適當,所搭成的窯更是專業,贏得大家一致稱讚。

 七星陣地公園 (5)    

 七星陣地公園 (6) 

窯搭建好之後,開始生火。有一些人用泥漿將番薯包起來,等木炭紅了之後,將番薯與玉米丟進去,再將窯打垮,蓋在番薯上,並挖土將整個窯密密蓋住,不讓熱氣溢出。最後再插上一片芋頭葉,據說當葉子枯萎時,就表示番薯熟了,至少需要45分鐘。

因為大廚很多,我並沒有幫忙許多午餐的事,因此到處閒逛。七星陣地以北斗七星為名,有七處碉堡,其中有一處有瞭望台,可以遠眺四周風景。我只逛了午餐區附近的四個碉堡,下次再去逛其他的地區。

七星陣地公園 (7)         

七星陣地公園 (8) 

七星陣地公園 (9) 

七星陣地公園 (10)

七星陣地公園 (11)

七星陣地公園 (12)

七星陣地公園 (13)

因為體力消耗很多,我開始找尋食物,先去盛一碗滿滿的湯準備享用。當我在喝湯時,校長宣布要進行摸彩。第一個獎項由蒞臨的鄉長抽出他所提供的自行車。我因為向來無偏財運,因此繼續吃東西。當鄉長唸出我的名字時,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真的是我嗎?」

我放下碗,快樂的從鄉長手中接過摸彩卷。哇!當天運氣真好。同事們紛紛來祝賀,有些人還眼紅的要我分一個輪胎給他們。大家也調侃我如何將它騎回去,提供了許多主意。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吃東西。大廚們煮了一鍋炒麵,一下子就一掃而空。因此,主任連忙下山補給,又買了好幾包關廟麵回來,再煮一大鍋湯麵,大家又很捧場的一掃而空。

在等待番薯的時間,又在度進行摸彩與頒獎活動。今天其實是有比賽的,第一名抵達者可以得到一輛腳踏車,由同學年的老師獲得,太厲害了。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前三名都獲得豐富的獎品。

接著由家長會長抽他所提供的自行車。我開玩笑跟阿桂說:「阿桂!阿桂!」她說她只想要水壺就好了。沒想到會長伸手一抽,竟然就是阿桂!其他同事都很納悶她昰何方神聖,主任連忙介紹說她是我的朋友。

真不可思議!我們兩人竟然都抽中一台腳踏車!而我們的單車數一下子由兩台增為四台,喜悅之餘,也有一點不知如何是好,看來只好請爸爸到學校載回去了。第四輛腳踏車被一位小朋友抽中,我們四位腳踏車得主請一位家長幫我們把車子載回學校,下星期再去招領回家。

摸彩結束後,許多人先行離去,我們留下來等番薯。終於第一窯開窯了,但是番薯不太熟,大家立刻再放木炭將窯封起來。第二窯開窯時,大家紛紛去搶番薯,我也拿到一個香噴噴的烤番薯,雖然有一邊不太熟,我還是很快樂的吃下肚。

吃完後要準備回去了。主任告訴我們走另一條路回去。因此一位同事、阿桂和我,就往回家的路騎去。

回家都是下坡,真快樂,也很可怕,我心情緊繃,完全無法欣賞風景。很快就回到平地上,再慢慢騎回家。

那一天真是太美妙了,阿桂和我都覺得非常高興,因為運氣真是太好了!

七星陣地公園 (14) 

七星陣地公園 (15)     

七星陣地公園 (16) 

七星陣地公園 (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縣 單車 七星陣地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