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飯店,剛好大家按照高矮排成一排,「巨人」們對這個巧合哈哈大笑,於是決定巨人合住一間房間,哈比人合住第二間房間。我被歸類在哈比人,因此狠狠的瞪了巨人一眼才進房。

我們住在「漢光樓」,旁邊就是步道。從陽台看出去有大草坪,景色優美。不久山嵐飄起,外面朦朧一片,彷彿置身於雲霧之中。

立德飯店 (5).jpg 

立德飯店 (3).jpg 

立德飯店 (4).jpg    

雨下個不停,根本無法外出,大家決定將所有的行程都延到隔天。雖然心中懷疑:走得完嗎?但也沒法子了。

接著大家拿出各種點心、食物、水果和飲料,開始在哈比人的屋子裡大吃大喝。其實中午的美味食物在胃中尚未消化完,但是因為沒事可做,只好開始吃。

Angela拿出親戚從美國帶回來的乾洗手要送給大家。因為香味都不同,我們決定把小瓶子藏在棉被中,來個大摸彩,摸到哪一瓶,就帶走那一瓶。

「預備……起!」

大家拼命摸,像在搶黃金一樣。我搶到香草「口味」,將來出門玩時,手上就會有香噴噴的味道了。

當然還有重要的事,就是決定明年要去哪裡遊玩。

大家從台北烏來、彰化鹿港、南投清靜、台南古都等,一直講到高雄市區,看來未來10年的行程都可以排出來了。

當下尚無定論,但是時間先訂下來了,反正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討論。

晚餐是此行中最令人失望的一餐。美其名是自助式,但是菜色少,吃完後補得很慢,因此吧台上很多都是空盤子,讓人觀感不佳。菜色不但少,而且都是家常菜,沒有特殊山產,連竹山筍子都很少。比起中午松濤園那一餐,大家都搖頭。

立德飯店 (6).jpg

加上團體客很多,因此許多餐桌都保留給他們。我們非常慶幸進餐廳時還有空桌,只要再晚個5分鐘,我們可能得分開坐了。

還好隔天的早餐還算OK,感覺比晚餐好多了,讓我們減輕失望的感覺。

立德飯店 (7).jpg

立德飯店 (8).jpg

吃飽飯後仍在下雨,我們心想晚間生態導覽應該取消了,便再度回到房間。

沒想到不久之後,聽到漢光樓旁邊的步道傳來說話聲音,很顯然導覽照常進行……。

我們已經懶得出門了,便繼續聊天、看書、看電視。

就這樣過了雨中溪頭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