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5/21下雨,我們將所有的戶外行程都留到5/22進行。

5/21晚上看新聞時,發現隔天南投的降雨機率是50%。因此,我們決定要好好利用沒有下雨的那50%的時間到戶外去。

第二天一大早,在平日早睡早起的Amy魔鬼morning call之下,5:30起床,立即衝到內湖國小。

(神奇的是,有人才被Amy訓練一天,回台北之後每天5:30就醒了!原來,我這麼利害!)

溪頭離內湖國小竟然有10公里,我有一點低估這一段距離了。

沿途幾乎都沒車,令我們驚喜的是途中有好幾棵蘭花楹落花滿地,在路邊形成蘭紫色的小地毯,真美!

但是蘭花楹都高高長在山坡上,植株尚不大,再加上光線不夠亮,因此入鏡之後並不美。但是蘭紫色的花毯應該已經留在大家心中了。

內湖國小果然還沒有其他遊客!前一天在雨中經過內湖國小時,路邊停滿了車。我們心想今天回家時,一定會看到這裡大塞車,那時心中就會很想說:爽。

內湖國小.jpg       

自從921重建之後,內湖國小的典雅校舍突然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也聽說,每個星期一掃廁所的班級都很辛苦。

內湖國小 (7).jpg

我其實只到過內湖國小一次,那一次還是晚上去賞螢火蟲。當天有人在內湖國小校園的草地上發現螢火蟲的卵,小小的卵竟然也發出淡淡的螢光,讓大家不但覺得自己很幸運,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類似日式風格的建築,所有校舍都有斜屋頂,上面有太子樓。有一棟上面還有兩個塔,讓人聯想到日本寺廟的三重塔或五重塔,但是內湖國小的塔頂只有兩層。

內湖國小 (3).jpg

校園腹地並不大,依山而建,因此斜坡和樓梯很多。

戶外地面儘量採用石塊鋪成,而不用水泥蓋滿,增加涵水性。

內湖國小 (2).jpg

爬到最高一層,往下眺望整個校區,有一種寧靜祥和的感覺。

內湖國小 (6).jpg

「妳會什麼不調到這裡來服務呢?」

這個嘛……要調動需要有機緣,而且,這裡離家實在太遠了。

內湖國小 (5).jpg

一直到我們要離開前,才有第二輛車駛入停車場。

一大早,整個內湖國小都是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