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007(星期日) Day 3:哥本哈根→雷克雅維克Reykjavik(冰島) 

白天遊覽有「北歐巴黎」美稱的哥本哈根,體驗細緻優美的商港風情,安徒生童話的▲小美人魚銅像,眼神望向遠方期待幸福降臨,生動的▲葛菲茵女神噴泉演繹開發丹麥時的奮勇,哥德式丹麥皇室▲克里斯蒂安堡、古色古香的▲市政廳。午後搭機飛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抵達後前往藍湖(BLUE LAGOON)享受一下天然溫泉游泳池,消除疲勞,美膚養顏。

7/8/2007(星期日)

冰島國際機場(the International Airport in Keflavik http://www.keflavikairport.com/

LeifurEiriksson 航廈(LeifurEiriksson Air Terminalhttp://www.airport.is/english/

雖然自丹麥哥本哈根飛往冰島雷克雅未克的班機延遲,但是抵達的時間似乎沒有差很多。飛機到冰島上空,先是看到一片烏黑的土地,接近市區時看到陸地上的房子很多是獨棟、屋頂顏色鮮豔的模樣,排列得很整齊,而且房屋周圍綠化做得很好。這種從空中看到的風景與其他歐洲國家截然不同,我覺得冰島應該是很晚才開發的國家,市容才可以規劃得如此「整齊」。

Iceland Airlaine (1) 

Iceland Airlaine   

我們於丹麥時間14:00起飛,約17:20下飛機。因為坐在第10排,非常靠近出入口,可以看到空橋靠過來,空服員打開門的過程。

Iceland Airlaine (2)

拿了行李,就去排隊上廁所。行李轉盤旁邊的女生廁所竟然只有兩間,因此排隊排了很久。旁邊的男生廁所一直有人進進出出,因此,男團員也不好意思要我們進去使用。光是等大家上廁所就等了一世紀那麼長。

冰島與丹麥時差是2個小時,因此出機場上巴士時是丹麥18:00,調整時差後變為16:00,賺了兩個小時。

冰島機場非常忙碌,這一天出關時並沒有細看。上巴士前可以看到機場外的那一顆蛋,立在冰島火山岩之上,大家都在猜從蛋殼裡伸出來的是什麼東西。我總覺得好像有看過有人介紹是海鷗,但是沒有人附和。回國後上網查到這項藝術作品是「The Jet Nest」,由Magnús Tómasson設計,秀出不鏽鋼噴射客機的機翼從一顆蛋中伸出,很像一隻鳥要破殼而出。 遠處彎彎的架子,上面有紅、黃、藍、綠等色的彩色玻璃,是Rúrí設計的「The Rainbow」,高達24公尺。

Iceland Airlaine (3) 

Iceland Airlaine (4)   

712日要離開冰島到挪威奧斯陸時,因為要出境須提早抵達機場,再加上走過的路徑較長,就比較有時間觀察一下。這個航廈大樓20074月份才擴建完畢,面積增加了近一倍,總面積56,000平方公尺(約8個足球場大小)。

一上航廈二樓,就看到Leifur Eiríksson的浮雕。冰島女總統Mrs. Vigdís Finnbogadóttir在航廈落成時,以Leifur Eiríksson命名之,來紀念這位探險家。這是根據哈格陵姆教堂(Hallgrímskirkja)前的Leifur Eiríksson雕像製作成的淺浮雕。雕像立在由冰島石頭做成的三角石柱上,石柱高2.8公尺,但浮雕是在國外鑄造的。

Iceland Airlaine (5)  

航廈玻璃上的兩件彩繪玻璃作品是由Leifur Breiðfjörð設計,看起來像風箏形狀,表達人類嚮往飛翔的欲望,並加入冰島守護神的精神。免稅商店前的走道中間有四個人物雕像,面向四個方向,是Steinunn Þórarinsdóttir設計的「Directions」。

Iceland Airlaine (6) 

Iceland Airlaine (7)      

免稅商店沒有什麼東西吸引我,倒是排列整齊的各式酒瓶與鮮豔的標籤頗為特別。

Iceland Airlaine (8)

Iceland Airlaine (10)

Iceland Airlaine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celand Reykjavik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