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1(一)and 8/17/2011(三)

Gorica在斯拉夫語中意思為small hillBeratiGorica Zone位於Osumi River的南岸,因為我們住在北岸,因此得過走過Gorica Bridge或行人徒步橋(footbridge)。

Gorica Zone (7) 

Gorica Zone (6)   

不知道是光線的關係嗎?我覺得這一區房屋的屋頂顏色較紅。因為背山,照片照起來非常美麗,很有「千窗之城」的感覺。而且房屋中夾雜著幾棟教堂和幾棵綠樹,看起來頗有變化。

Gorica Zone (2) 

Gorica Zone (3)  

我和旅伴分別在8/15黃昏和8/17下午造訪。在黃昏柔和的陽光下,白牆帶著點粉紅色,非常夢幻。

Gorica Zone

房屋排列的方式和和平行,除了最靠近河邊的大馬路外,似乎只有第一條巷子容許車子開進去,其他巷子只能步行。

Gorica Zone (18) 

Gorica Zone  

Gorica Zone (5)  

地面仍是石板路,在時間的磨練下變得光滑無比。鄂圖曼建築偷空間偷得緊,二樓以上的房間就往外突出,走在巷弄中就特別有趣。

Gorica Zone (11) 

Gorica Zone (12) 

Gorica Zone (13) 

Gorica Zone (14) 

Gorica Zone (15)  

這一區原來也有住宿的地方,例如Berat Backpackers就位於此,還有好幾間hostelguest house。我想住在這裡的話,得自己拖行李或背行李過來,走在石板路上,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我們看門半掩,便進去看了一下。先是看到小巧的花園,當然有葡萄棚架,葡萄正結實纍纍呢!只看到背包客棧的房屋,沒有看到內部。

Gorica Zone (16) 

Gorica Zone (17)  

鄂圖曼人佔據Berati後,Gorica區成為基督教區。The Church of St. SpyridonGorica的小巷內,the Church of St. Thoma則在Gorica東邊懸崖上,據說當地聖人曾在岩石上留下腳印。

St. Thoma Church一直沒開,而8/17下午我們去了St. Taverna ChurchSt. Taverna非常小巧,我們才進去沒多久,鐘聲突然響了,聲音震耳欲聾。出來時跟坐在教堂花園的人打了聲招呼,他並沒有要我們捐獻。但是另一組旅伴過去時,教堂的人有請他們樂捐。

St Taverna Church 

St Taverna Church (2) 

St Taverna Church (1) 

St Taverna Church (3)  

要前往位於左岸的Gorica Castle,需穿越the Gorica Bridge,左轉直上山頂即可抵達,但我們並沒有過去。旅遊書上提到的登頂纜車「據說」將於2008年完成,山腳下的纜車站位於圖書館後面等等,則完全不見蹤影。

Gorica Zone又安靜又迷人,令我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ania Berati Gorica Zone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